20211201晨讀

行情回顧

30日,各指數高開低走,臨近收盤前止跌回穩。行業板塊漲多跌少,個股同樣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2:1,漲幅大於7%個股136只,跌幅大於7%個股15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2219億元。

上證維持在3500-3620的區間震盪的觀點。

上證50指數盤中破了3155支撐,好在收盤時能收回。要注意上證50指數了,基本不能再跌了,如果破了,就是4110高點下來的5浪下跌。

恆指跌到下降通道的下軌時,剛好跌完一組5浪。午後2點開始的反彈,保守的分析,還是當作墨綠色線的4浪反彈,疊加下軌的支撐,反彈高度暫時看23700-24000區間。

 

新聞

1、統計局:11月,中國製造業PMI為50.1,環比上升0.9個百分點,位於臨界點以上,製造業重回擴張區間;非製造業PMI52.3,環比下降0.1個百分點,繼續高於臨界點,非製造業保持穩定恢復。

2、央視財經:豬肉價格在今年上半年開始下跌,但近段時間豬肉價格開始強勢反彈,相比之前最低的時候漲幅超過了50%。從現在到春節前是傳統的豬肉消費旺季,市場對鮮豬肉的需求增加,供給偏緊,導致價格持續上漲。預計元旦、春節等節假日豬肉價格可能還會上漲,但整體價格相對去年還是比較低的。

3、上海環境能源交易所:截至目前,碳排放配額累計總成交量已突破4000萬噸,總交易額突破17億元。將積極推進非控排企業入市交易,引入投資機構進入全國碳市場,積極推進行業覆蓋範圍的擴大。現在是電力行業,明年可能還會增加2到3個行業,爭取在“十四五”期間把所有八大控排行業都納入全國碳市場。

4、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預計中國今年經濟增長將超過預期目標。展望明年,我們將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可持續性,在激發微觀主體活力方面下更多功夫,為市場創造良好預期,為中小企業和外資企業創造更好環境。中國的地理條件和資源稟賦決定了中國經濟的客觀開放特徵,過去40多年的經驗讓我們認識到,中國經濟成功發展必須堅持改革開放。明年,我們將以擴大市場準入和促進公平競爭為重點,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

5、經濟參考報:截至11月29日,年內已有88家基金公司進行自購,合計自購次數為368次,總金額46.93億元,同比增長43.7%。從自購類型來看,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債券型基金總體比較均衡,分別為14.16億元、14.20億元和11.45億元。

6、中證報:截至11月30日,年內新成立基金1641只,超過2020年全年的1385只,創下歷史新高;總發行份額達26655.10億份,低於2020年同期的28280.87億份。此外,今年還有9只REITs基金新發,發行份額達64億份。

7、財經頭條App:福布斯中國發佈企業科技50強榜單,上海市12家企業入選,閔行區上海雲擴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數庫(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妙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業在列,位列全市第二(僅次於浦東新區)。

8、科技日報:元宇宙是風口也是虎口。元宇宙席捲一切,科技巨頭紛紛表態,但依然跳不出著眼於自身業務領域的投射,如同看一場又一場盲人摸象。元宇宙呈現的是什麼,還處在比拼想像力的階段。何時能觸達元宇宙的世界,短期內不會有答案,在產業層面、技術層面、法律層面、道德倫理層面,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9、工信部:印發《“十四五”資訊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發展規劃》,到2025年,全國兩化融合發展指數達到105,工業互聯網平臺普及率達45%,兩化融合標準體系持續完善,產業基礎邁向高級化。實施中小企業創新能力和專業化水準提升工程,孵化百萬家創新型中小企業,培育十萬家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萬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10、工信部:印發《“十四五”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發展規劃》,十四五”期間制定125項重點領域國家標準;到2025年,工業APP突破100萬個,主營業務收入達百億級企業過百家,千億級企業超過15家。建設2-3個有國際影響力的開源社區,培育超過10個優質開源專案。高水準建成20家中國軟體名園,規模以上企業軟體業務收入突破14萬億元,年均增長12%以上。加快發展知識產權質押融資等金融產品服務,支持企業積極申請科創板、創業板上市。

11、工信部:印發《“十四五”大數據產業發展規劃》,到2025年,大數據產業測算規模突破3萬億元,年均複合增長率保持在25%左右;關鍵核心技術取得突破,形成一批優質大數據開源專案。培育大數據交易市場,鼓勵各類所有制企業參與要素交易平臺建設,探索多種形式的數據交易模式。強化大數據在資訊消費、金融科技等領域應用,推廣精準畫像、智能推介等新模式,推動商業模式創新。

12、工信部:就相關發展規劃作出解讀,《“十四五”資訊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發展規劃》加快推進原材料、裝備製造、消費品、電子資訊、綠色製造、安全生產等六個行業和領域數位化轉型升級。《“十四五”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發展規劃》建立面向電子消費、高端裝備、智能網聯汽車、智慧城市等典型行業領域的“軟體定義”解決方案,組織開展試點示範,探索“軟體定義”生態發展與運營模式。《“十四五”大數據產業發展規劃》指出,國際格局的深刻調整給我國大數據產業鏈穩定發展帶來了不確定風險,但同時也孕育著新的機遇。

 

個股

1、上海積塔半導體有限公司:宣佈完成80億元融資,由公司原股東華大半導體領投,凱輝基金等跟投。此輪融資將進一步鞏固和發展積塔在車規級模擬和功率器件領域的製造優勢,實現成為我國領先的特色工藝生產線目標。

2、光速中國:宣佈完成9.2億美元新基金的募資,這是自2011年機構獨立運作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募資。管理的總基金規模達到30億美元。將專注於綠色科技、硬科技、企業服務、醫療科技、消費等領域的投資。

3、隆基股份:披露單晶矽片的官方報價。各尺寸矽片價格下降了0.41元/片-0.67元/片,降幅為7.2%-9.8%。分析人士稱,矽片價格的下調將帶來不同規格電池片成本的下降,進而推動組件價格的下降,有利於提升終端的需求。

4、飛榮達:與寧德時代簽署合作協議,為寧德時代提供壓鑄件、液冷板、連接件、複合材料等多類產品,預計在2022年至2026年期間採購金額約為36億元。

5、上海機場:擬通過發行股份的方式購買控股股東機場集團持有的虹橋公司100%股權、物流公司100%股權和浦東第四跑道,上述資產合計交易作價191.3億元;同時,擬定增募集配套資金不超50億元。

6、藍光發展:由於公司出現的階段性流動性緊張及債務風險,部分金融機構及合作方向公司提起了訴訟或仲裁,本次新增訴訟涉案金額合計24.8億元。近期,公司及下屬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償還的債務本息金額17.1億元。截止11月30日,累計到期未能償還的債務本息金額合計258.81億元。

7、聞泰科技:回應境外特定客戶需求,首批量產產品已發貨。

8、新華都:控股股東擬向公司董事長轉讓10%公司股份。

9、世紀華通:全資子公司盛趣遊戲與騰訊簽署了《聯運合作框架協議》,約定盛趣遊戲將在其平臺發行、推廣和運營騰訊旗下的遊戲產品。

10、華友鈷業:與當升科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11、中偉股份:與當升科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擬投建不低於30萬噸/年磷酸鐵鋰等專案。

12、上海機場:擬191.3億元購買控股股東機場集團資產,同時公司擬定增募集配套資金不超50億元。

13、華自科技:子公司中標4.03億元蜂巢能源鋰離子電池相關訂單,佔公司2020年度經審計營業收入的34.69%。

14、博騰股份:收到美國某大型制藥公司的新一批《採購訂單》,該等訂單為客戶某小分子創新藥相關的合同定制研發生產(CDMO)服務訂單。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