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4 焦點通告解讀

其實呢兩日一直諗係237先定247先,結果恆指今日單日轉向最高到244左右,高低位近400點,夜期再進一步下跌穿237,但短期再穿之前低位23104機會極細。呢段時間諗分段做好倉多。可能議息後到月底會大夾1000點。

即日操作︰期指23595做好倉(150點止蝕),淡倉23899。
其他個股今日應該不會有操作,聖誕前會買匯豐。


恆宇集團(02448)︰集團旗下的全資子公司恆宇集團與中檢集團旗下的子公司中檢集團北京有限公司,於今年12月10日於北京簽訂戰略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在陶瓷、木製品及普通消費品等的鑒定領域開展技術合作,並利用雙方現有資源及技術能力開展服務。
阿斯點評︰這一年間可說是一間走勢超靚既公司,本身似一隻建築殼,之後涉足不同業務(包括金融),最近更在一隻創仔中見到他的身影,不過我對他有點戒心。

吉利汽車(00175.HK)發佈公告,2021年12月13日,公司與力帆科技(601777.SH)訂立投資合作協議,據此,訂約方同意成立合資公司,從事汽車(包括但不限於換電車)的研發、銷售和運營。合資公司的註冊資本將為人民幣6億元,將由公司及力帆科技各自出資50%。其最終目標為透過研發、銷售和運營汽車(包括但不限於換電車),共同推動力帆科技汽車產業的轉型及升級,從而推進其產品在乘用車市場的整體市場份額快速提升。同時,合資公司成立可以持續推進吉利品牌向上發展,通過各品牌的組合佈局,形成對主流市場不同層級的完整覆蓋。
阿斯點評︰汽車股中無升得太多的一隻,所以跌都不會多,唯一擔心是TSLA拖比亞迪,之後再拖車股。

中鋁國際(2068.HK):公司不涉及鹽湖提鋰相關投資業務,不直接生產鋰材料,僅為鋰生產企業提供技術設計及諮詢、工程施工服務,該業務不會對公司業績造成重大影響。
阿斯點評︰短短幾日升了一倍,本來是與鋰相關概念,公司出來澄清了,要小心。

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公佈,公司非全資附屬公司傳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傳奇生物)於2021年12月13日(紐約時間)宣佈了CARTITUDE臨牀開發項目研究西達基奧侖賽(cilta-cel)治療多發性骨髓瘤的最新數據,這些結果已在2021 年第63屆美國血液學會(ASH)年會上發佈。西達基奧侖賽是一款在研的靶向B細胞成熟抗原(BCMA)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CAR-T)療法,用於骨髓瘤的一次性治療。
阿斯點評︰CCASS極好,等北水或大戶資金就位,隨時再炒。

石四藥集團(02005.HK)發佈公告,內容有關可能將江蘇博生醫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蘇博生)的股份分拆並獨立掛牌及╱或上市。據悉,該公司正進行江蘇博生的分拆上市,透過將其股份於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的“創新層”獨立掛牌。公司目前意向是為江蘇博生的股份日後尋求於北京證券交易所獨立上市。
阿斯點評︰借分拆最多只可以短炒一下,創新藥股都未有資金部署,石四藥更難。

冠軍科技集團(00092.HK)發佈公告,包銷協議所載所有條件已獲達成,且包銷協議並無根據其條款予以終止。因此,供股已於2021年12月7日下午四時正成為無條件。於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下午四時正,公司已接獲31份有效申請,涉及供股項下暫定配發的合共約5.44億股供股股份,佔供股項下可供認購合共20.51億股供股股份約26.51%;及已接獲26份有效申請,涉及合共約1.14億股額外供股股份,佔供股項下可供認購供股股份總數約5.57%。綜合而言,接獲合共6.58億股供股股份的接納及申請,佔供股項下可供認購供股股份總數約32.08%。
阿斯點評︰供就應該供乾,還要有一個不錯的故事在後邊,最大問題係,我見到事前已經有人推介,不熟操作的話風險極高。

金泰能源控股(02728.HK)公告,董事會正探索將集團附屬公司山東大道聚能網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其主要業務包括(其中包括)於中國營運能源數字貿易服務平臺)分拆並於中國一所獲認可的證券交易所獨立上市的可能性。
阿斯點評︰可能借好消息短炒,不過成交太少,轉身難。

翰森製藥(03692.HK)公佈,於美國東部時間2021年12月12日,該公司全資附屬公司翰森(上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翰森健康)與Keros Therapeutics, Inc.(納斯達克股票代碼: KROS)(Keros)訂立獨家許可協議。根據許可協議,翰森健康獲得Keros的獨家許可,以於中國大陸、中國香港及中國澳門地區開發、生產及商業化KER-050。KER-050是一種“工程化的配體捕獲體”,由經修飾的TGF-β受體(即啟動素受體 IIA型)配體結合區域與人源抗體的Fc區域融合而成。KER-050正被開發用於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患者和骨髓纖維化患者血細胞減少(包括貧血和血小板減少)的治療。
阿斯點評︰資金偏好藥股的程度很低,CCASS情況都一般。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