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0 焦點通告解讀

星期五美國四權到期,配合星期四晚收水背景加上英國加息,三大指數以收跌為主,道指的跌幅就更明顯,即使是理應最受惠的銀行或工業股都有2-4%回套,但以歷史來看除非面對極大的系統性危機,否則美股的回調風險其實不會太大,什至在短暫調整後,傳統價值型股份可能很快會有投資機會。

香港情況就要看短期有沒有再重大的壞消息(疫情/內房/監管)的影響,前個星期我有寫過“中期”會到22500,結果有個觀眾日日係live問我即係幾時到22500,其實就算而家係23000,我都會答佢唔知。因為對我而言,每日估得中第二日的頂底位已經係極不容易 (雖則大家每日看到下面期指部署可能只有1句,但你想像不到果1句,其實我要花極多的工作及步驟才能夠計算出來)。

而家離22500雖然係差500點,看上去好似很少,但關鍵其實係23000,守不到-22500,守到-24100。500點一張期指已經係$25000,所以對於炒期指的日來說,每日點數計算都極重點。

個股/期指部署
星期一最基本上最難估,即日期指23070 好倉,23525淡倉(100點止蝕),開市穿左相關位置就再諗。牛仔考慮67399,熊仔59605,(用番相對應期指位開倉,牛熊5-10格止蝕),倉位即日清。
匯豐︰好倉$44買,46已食半﹑淨半等48,43止(牛69626 )
全日睇實3690,700,原因星期五節目有講。


中國水務(00855.HK)宣佈,為積極響應國家關於綠色低碳發展號召,進一步提高供水升級服務,全面發展直飲水業務,公司擬分拆城市直飲水和供水經營及建設業務並尋求於香港聯交所主板獨立上市。為進行建議分拆上市,公司將進行重組,使從事分拆業務的集團公司於即將被分拆的公司旗下持有,而分拆公司目前為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分拆公司集團”)。
阿斯點評︰分拆對母公司影響不大,因為畢竟不是現時熱炒的綠電板塊,但整體來說公司現金流不錯,不過我會對新公司興趣較大。

海福德集團(00442.HK)公告,於2021年12月16日,公司與新寶珠寶訂立合營協議,據此,訂約方同意成立合營公司,以從事於線上向中國內地銷售珠寶。新寶珠寶為於香港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並主要從事珠寶設計及製造,且其於國際市場上在線上銷售珠寶方面具有良好聲譽。集團一直積極探索將其銷售業務擴張至直接向中國內地客户銷售的可能性。鑑於成立合營公司乃基於訂約各方”優勢互補、互相支持、長期合作及共同發展”的原則,且最終目的是進軍中國內地的線上珠寶市場,董事(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認為成立合營公司是集團的戰略性舉措。
阿斯點評︰單單一個合作協議,好難說明對公司幫助會有幾大,暫時不會有任何期望。

藥明巨諾-B(02126.HK)宣佈,於2021年12月17日,根據2020年10月14日採納的公司首次公開發售後激勵計劃的條款將合共75.43萬份購股權;及根據2020年10月14日採納的公司首次公開發售後受限制股份單位計劃將合共47.22萬個受限制股份單位,授予公司若干合資格僱員。
阿斯點評︰75萬份其實數量不是很多,最大問題係近來高增長股的資金撤退情況明顯,醫藥版塊是重災區。

協鑫新能源(00451.HK)公佈,集團輕資產轉型步伐加快,提早達成光伏電站資產出售約2吉瓦的全年目標。自2021年1月1日至公告日期,集團出售約2.9吉瓦的光伏電站,累計已出售光伏電站約6.4吉瓦,本年的出售將為集團帶來超過人民幣93億元現金流。集團已出售電站應收款全部收回並清償其所有下屬控股平臺公司債務後的剩餘資金,擬用於發展氫能業務,結合氫能的主要應用領域及市場前景,圍繞藍氫及附屬產品、綠電制氫等方向,形成集團可持續發展的獨特競爭力。
阿斯點評︰早幾日兗煤話自己製氫炒了幾日,今日協鑫話自己制氫是否可以照炒幾日 ? 可以觀望一下。

微創機器人-B(02252.HK)公佈,公司與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北京友誼醫院”)張忠濤教授團隊及相關單位自主研發的圖邁®單臂腔鏡手術機器人(“圖邁®單臂”)於近日由張忠濤教授團隊和蘭州大學第一醫院李汛教授團隊共同完成了單臂機器人單孔腹腔鏡膽囊切除術,這是圖邁®單臂完成的首例人體臨牀試驗(FIM)手術。
阿斯點評︰貨就一定乾身,不過問題係收水情況下究竟可以炒多少,因為外資資金未必能跟進。

中國稀土(00769.HK)公佈,2021年12月18日,公司與北方稀土(600111.SH)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訂約方承諾加強訂約方在集團稀土業務方面的合作,並且就中國南方礦和北方礦方面展開合作。訂約方擬在稀土貿易、稀土深加工及其他相關方面進行戰略合作,以延展稀土合作產業鏈。
阿斯點評︰一直以來香港是沒有一隻明顯的稀土概念股,稀土合作產業鏈這個名字有點虛,究竟將來炒稀土概念時有幾多幫助 ?

固生堂(02273.HK)公佈,公司附屬公司廣東固生堂中醫養生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東固生堂”)與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河南中醫藥大學”)於2021年12月17日訂立合作協議。 (a)廣東固生堂與河南中醫藥大學建立線上線下中醫醫療服務合作;(b)廣東固生堂將於河南省設立門診部並負責有關的運營及相關成本;(c)廣東固生堂獲允許於我們將設立於河南省的指定門診部使用“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醫聯體單位”或“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醫療集團成員單位”稱號;及(d)河南中醫藥大學已同意安排中醫藥(“中醫藥”)醫師(至少為主治醫師級別)於我們將設立於河南省的指定門診部坐診。河南中醫藥大學將不參與我們將設立於河南省的指定門診部的運營。
阿斯點評︰隨時留意,似乾跌多於真跌。

安踏體育(02020.HK)公佈,為慶祝集團成立30週年,及肯定集團僱員所作出的貢獻,董事會有意向若干現有僱員授予獎勵股份。出於股份獎勵計劃及建議的授予獎勵股份的目的,董事會有意,於2022年上半年,按照股份獎勵計劃根據一般授權發行不多於1200萬股新股份。
阿斯點評︰我覺得極有可能要跌回到雙位數,不過危機比新經濟股應該要低一點。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