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 焦點通告解讀

疫情加劇,基建法案延後,導致港股美股星期一後都顯著回套,美股盤尾及盤後跌幅有輕微收窄,購買力量仍然比較弱,市場未有太多好消息能支撐市場,除了期望聖誕行情好一點之外,暫時這幾天都似會較弱,美股會有技術反彈。
港股情況明顯是較差,指數雖然最終只跌了400點,但上升個股只有300隻,大部份個股洗倉式下跌。走勢上再跌穿下降軌,現階段只有技術反彈的可能性,但幅度不會太高,而在市況變化之下,早兩星期定中期位22500會再進一步修定至21000,餘下就係時間的問題。
期指/個股
今日似有技術彈,不過整體似偏淡,23068淡倉(100點止蝕)。


海昌海洋公園(02255.HK)宣佈海洋文化輕資產管理輸出業務的最新進展。集團於近日與深圳華僑城西部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西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內容有關向位於深圳市前海、大鵬等片區的項目提供文旅全面提升的產品定製及運營服務等項目合作。雙方將於合作期間盡力發揮各自專業所長。依託深西集團的”酒店+”、都市娛樂綜合體及文旅綜合項目以及集團從旅遊產品的設計、開發、運營能力到海洋動物先進保育管理技術的全鏈服務,此次合作範圍包括但不限於商場、寫字樓、酒店、公園、地產、文旅娛樂類項目。是次合作立足深西集團區域,以前海、大鵬等片區項目落地為目標,雙方據此共享產業信息。對於雙方均計劃參與的項目,同等條件下優先選擇對方作為項目合作伙伴。
阿斯點評︰想不到在港股最弱的時間提出好消息,似乎未必幫到它。

帝國科技集團(776.HK)︰本集團正式推出Metasens平台, 並已完成MetaSnake相關NFT的首次預售,MetaSnake乃計劃於二零二二年第一季 度在元宇宙平台上推出的第一款遊戲。該預售獲超額認購約149%,並獲得按 現時市價相當於約752,000美元的Ethereum,用於開發Metasens。 – 2 – 董事會認為Metasens的前景樂觀,將使本集團在受技術影響的業務領域中保持 競爭力,從而擴大本集團的收入來源,為本公司股東帶來最大回報。
阿斯點評︰一隻暫時不會再炒的股票,不似會再有升勢短期。

天德化工(00609.HK)︰集團預期截至2021年12月31日財年取得公司擁有人應佔純利將不少於人民幣3億元,較去年取得人民幣9480萬元增加216.5%。財務業績改善主要歸因於:公司2021年中期報告內提及的外部因素轉變在整個財政年度都出現及若干下游市場持續改善,有利集團產品的市場需求,帶動營業額較去年大幅增加;及集團通過集中生產進一步提高整體生產力和效益,遏制生產成本。
阿斯點評︰業績不錯,但已經有不少升幅,所以好消息主要食糊為主。

信義玻璃(00868.HK)公佈,集團預期2021年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利潤同比增長70%至85%,利潤增長是由於玻璃業務的平均銷售價格及銷售量增長。
阿斯點評︰一點超出預期的增長,股票走勢非常弱,希望能幫助股價。

百濟神州(06160.HK)公佈,近日,公司全資子公司 BeiGene Switzerland GmbH (“百濟瑞士”)與 Novartis Pharma AG(諾華製藥集團,”諾華製藥”)簽訂一份《選擇權、合作和許可協議》。根據《合作協議》,公司向諾華製藥授予一項獨家的、基於時間的選擇權,以使諾華製藥可以通過行使該選擇權獲得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歐盟成員國、英國、挪威、瑞士、冰島、列支敦士登、俄羅斯和日本對公司的在研TIGIT抑制劑 ociperlimab進行開發、生產和商業化的獨家許可。根據《合作協議》,諾華製藥將向公司支付3億美元的首付款;如諾華製藥於限定期限內行使選擇權,則公司有資格根據《合作協議》的約定獲得6億或7億美元的額外付款,並在實現監管批准里程碑後,有資格獲得最高7.45 億美元的付款;在實現銷售里程碑後,有資格獲得最高11.5億美元的付款;且公司還有資格獲得分級許可使用費。
阿斯點評︰其實是繼續體現了中國藥業走出去的情況,並且帶到分成,不過最大問題係資金不在藥企身上,希望會對股價有一點幫助。

德琪醫藥-B(06996.HK)發佈公告,2021年12月20日授出合共17.8萬份購股權,以認購合共17.8萬股股份,行使價為10.288港元。
阿斯點評︰數量太少,未似見底。

中國生物製藥(01177.HK)發佈公告,該集團與聯營公司正大天晴康方(上海)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天晴康方)及其股東中山康方生物醫藥有限公司(中山康方)簽訂了派安普利單抗獨家銷售協議。根據該協議,該集團獲授權作為派安普利單抗注射液(PD-1抗體(AK105)產品,PD-1單抗產品)在中國的唯一銷售單位,全權負責PD-1單抗產品的市場開發及產品推廣和銷售;及該集團將向天晴康方收取銷售及推廣費用,並向天晴康方採購PD-1單抗產品。
阿斯點評︰其實這個消息是舊消息了,與康方生物(9926.HK)關係更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