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焦點通告解讀

– 明顯去一個月道指已經跑贏納指
– 隨夜中丐幾強勢,似乎都有聖誕行情(都合理,今年跌太多)
– 港股假期前例高,期指即日23517可以諗淡倉
– 預計騰訊應該470左右開,可以諗淡倉,(52886)
– 9988都有淡倉,均價117左右(59545)


富智康集團(02038.HK)公告,公司間接控股附屬公司Bharat FIH Limited向公司執行董事及附屬公司集團若干合資格僱員及第三方服務提供者(統稱”承授人”)授出合共9311萬份購股權,以認購合共93,110,000股每股面值10.00盧比BFIH普通股。
阿斯點評︰其實富智康其下有不同公司,之前年中都做過一兩次認股權授出,之後富智康重點還是在智能車廂及自動駕駛身上。

金山工業(00040.HK)公布,與一位客戶簽訂合同生產協議,提供用於儲能系統(包括不間斷電源供應)的鎳基電池。集團其中一間位於亞洲的現有電池廠房將承擔初始的生產,首十二個月生產目標介乎20,000-35,000千瓦時。
阿斯點評︰想不到又有公司進入儲能行業,似乎仍然可以係未來焦點,不過可能會比較後才炒到佢。

蓮和醫療(00928.HK)公佈,於2021年12月23日,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北京蓮合醫療與合營夥伴訂立合營協議,據此,訂約方同意成立合營企業,以合作開發互聯網醫療技術、理療連鎖管理及標準化理療平臺建設。合營夥伴指的是上海湧業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及北京億雲力科技有限公司。
阿斯點評︰這間公司一直有不同好消息但一直不見股票炒起,加上成交太細,不會有太大信心。

中國有贊(08083.HK)公告宣佈不進行私有化。公司指出自有贊科技於今年8月30日以發行新股方式,重新向港交所提交申請,有贊科技已作出重大努力與港交所推進有贊科技上市申請。及港交所上市委員會仍未就有贊科技上市申請進行聆訊,要約人與中國有贊無法在今年12月31日或之前,寄發包含有關有贊科技上市相關信息的計劃文件。
阿斯點評︰又要再重新處理中國有贊科技上市,其實對小股東極差,最大問題係到時候估值會極有機會出現大幅折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