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MAX復飛見曙光 中美好轉港股反彈有理由?

中國民航局適航審定司2日發布一份針對波音737-8飛機的《適航指令》,確認相關改正措施能夠消除該機型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的不安全狀態。

《適航指令》稱,為瞭解決上述不安全狀態,波音啟動了飛行控制系統軟體和顯示系統軟體的設計更改工作,大陸民用航空局在對波音提交的飛行控制系統軟體設計更改、顯示系統設計更改、飛機飛行手冊修訂、水準安定面配平線束敷設更改等相關改正措施開展了全面的評估後,確認相關改正措施能夠消除上述不安全狀態。

據環球網報導,上述題為《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不安全狀態的改正》的《適航指令》於2日發布,並於同日生效。統計數字顯示,目前中國航空公司有97架波音737-8客機,均處於停飛狀態。

航空專家指,737 MAX距離正式復飛依然還需要一段時間,航空公司需要進行如飛機改裝、飛行員訓練等工作。

由於波音737 MAX事故,長時間停飛狀態﹐波音一直想中國發出復飛通知。與此同時,中美貿易戰後,中國停買波音飛機。如今737 MAX復飛見曙光﹐可見中美關係緩和開始,表現極弱的港股有反彈理由?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