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個共用儲能專案備案

近日,中國能建內蒙古分公司等投建的六個共用儲能專案通過備案,專案總投資12.8億,建設總規模650MW/1300MWh,儲能單價1.4元/Wh。

其他省份也已經在建或備案多個共用儲能電站,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青海、寧夏等六省先後在政策中明確提出建設發展共用儲能。截至目前,共有84個共用儲能專案已經通過備案或公示,主要分佈在內蒙古、湖北、山西、寧夏、甘肅等9個省份,專案總規模超12GW/24GWh。

共用儲能,即電站資源不專屬於某一新能源站或電網,而是以電網為紐帶,為多個新能源電站提供共用儲能服務,為新能源電站增發電量、促進新能源消納。

84個共用儲能專案備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