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高層通話 外交部表示中美工作組開展有效磋商

1月27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

有記者提問,雙方通話時是否提及雙邊各層級交往情況?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保持各層級、各領域對話溝通是去年11月16日習近平主席和拜登總統視頻會晤時達成的重要共識之一。一段時間以來,中美外交團隊一直進行接觸,兩國聯合工作組開展了有效磋商。

趙立堅表示,美國不是第一次在南海發生事故了,前一段有潛艇撞了山,他們還沒有說清楚,這次他們的航母艦載機又發生了事故,掉進了南海,我們對他們的飛機沒有興趣。我們奉勸有關國家多做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動輒在本地區炫耀武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