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字節跳動解散戰投部門

網傳消息稱,字節跳動戰略投資部已於近日解散,原部門成員部分另有任用。新聞界向字節跳動方面求證這一消息,截至發稿前未有回復。

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字節跳動參與的投融資事件總共51起,行業囊括短視頻、教育、電商、金融、遊戲、企服等多個領域。

若傳聞中的影響原因屬實,受到影響的互聯網公司將不僅僅是字節跳動跳動一家。阿里巴巴、騰訊、美團、滴滴、百度、京東等多家互聯網巨頭用戶均已上億,其投資策略或將發生重大變化。

市場佷矛盾的是,昨晚新聞報道成立近三年時間,華為旗下哈勃科技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又有大動作,2022年新年伊始登記為私募基金管理人,正式進軍私募行業。

華為進軍FOF

哈勃投資這幾年積極出手,投資版圖非常龐大,重點投資半導體晶片領域的初創型企業,涉及晶片設計、EDA、封裝、測試、材料和設備等各環節。其背後承載的是發展國產晶片供應鏈的使命,未來我們期待哈勃投資進一步的私募投資動作。

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