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國內企業業績超市場預期

數據顯示,截至1月23日,已有824家上市公司發佈了2021年業績預告。其中,489家公司的業績以業績預告的中位數計算,超出市場一致預期的多達213家。

不少上市公司業績預告超市場預期源於四季度的突出表現。值得注意的是,業績超市場預期與業績增幅沒有必然關係,很多上市公司雖然業績預虧,但仍然超出了市場預期。

統計發現,新能源汽車、半導體、醫藥、化工、煤炭、電子等高景氣度行業成為業績超預期上市公司的大本營。

以新能源汽車為例。據中汽協公佈的數據,2021年,國內新能源汽車市場迎來大爆發,產銷分別完成354.5萬輛和352.1萬輛,同比均增長1.6倍,市場佔有率達到13.4%,高於上年8個百分點。這一產銷數據,大幅超出了2021年初200萬輛上下的市場預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