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起A股的脊樑!

證券日報頭版喊話機構投資者,挺起A股的脊樑!

美國當地時間1月24日,美國股市開盤暴跌,但後半場逐步收窄跌幅,甚至以紅盤報收。而25日開盤的A股卻一路盤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過2.5%。在中國已實現的增長指標強於美國,保持進一步增長的條件明顯優於美國的情況下,中美股市的這種反差實在令人深思。

近期,國內股市表現疲軟有一些短期理由,一是市場普遍認同的熱點板塊已積累一定漲幅,需要消化;二是今年經濟增長的確存在一些壓力。但這不足以導致近期股市大跌。

證券日頭指,近期A股市場疲弱的表現是對利空因素的過度反應,而這種過度反應是通過機構投資者傳導的。目前,我國機構投資者在市場中的比重已大大提升,其資金實力也已今非昔比,但不少機構投資者的投資理念存在短板,特別是對市場熱點和行業估值的判斷存在短期化傾向,不能發揮市場壓艙石、定盤星的作用。

在遇到風吹草動時,需要主流投資機構維護大局,引領方向,發揮應有作用。在此,我們呼籲證券公司、基金公司、社保基金、保險資金等,擔起引領價值投資的主體責任,主動維護資本市場穩定發展、持續發展的局面,挺起A股的脊樑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