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召開減稅降費座談會

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減稅降費座談會,總結近些年來減稅降費成效,就進一步為市場主體減稅降費聽取意見建議。

李克強說,規模性減稅降費是宏觀調控的關鍵性舉措。近些年面對複雜嚴峻國內外環境特別是疫情等巨大衝擊,我們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創新宏觀調控方式,把推進規模性減稅降費作為“先手棋”,“十三五”以來累計新增減稅降費超過8.6萬億元,在壓減政府支出的同時為市場主體紓困,並與“放管服”等改革同步推進,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帶動擴大消費和有效投資,促進實現穩增長、保就業、防通脹。實踐證明,減稅降費是受益面最大的惠企政策,對應對困難挑戰、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發揮了關鍵作用。

建立財政資金直達機制,支持地方落實減稅降費政策。減稅降費催生大量市場主體,新增市場主體納稅逐年增加,起到了培育稅源、擴大稅基的作用,實現了“放水養魚”、“水多魚多”良性迴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