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水投資官:聯儲局能容忍美股最多再跌20%

《彭博》引述橋水聯席投資官Greg Jensen認為,美國聯儲局或能容忍股市最多再下跌20%,才會出手救市。他認為,聯儲局決策者沒有理由現時出手救市,從聯儲局的角度,資產價格有所下跌並非壞事,而過去數周的跌市是健康的,所以聯儲局會選擇袖手旁觀。

Jensen認為,今次股市下跌重創投機性最強的股票,股票波動率也因而推升至12個月高位。反之,美國的通脹正處於四年來的最高水平,勞動力稀缺,且由於供應鏈的威脅,公司正在增加庫存。

他認為,股市需要下跌15%到20%才能讓聯儲局有所警覺,到目前為止,過去幾周的下跌大部分是健康的,因為它消除了一些泡沫,例如加密貨幣。

橋水基金近日向美國證交會提交的ADV表格顯示,橋水旗下的全天候中國基金的資產總值達54.36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343.6億元。據ADV表格顯示,橋水全天候中國基金最低起投金額為1000萬美元,目前有15名投資者,基金43%的資產來自美國以外的投資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