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能建設換電業務最新成果 新投放或超過2萬組電池

澳能建設發公告,於2021年12月27日,合資企業與廣州電盟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廣州電盟」)訂立戰略性合作協議。

訂立戰略性合作協議

廣州電盟在中國廣東省廣州市運營約1000個充電站。待磋商及簽署最終協議後,合營企業的換電系統預計將投入廣州電盟的充電站。

澳能建設在去年7月與獨立第三方廣東智匯技術發展有限公司成立合資企業澳能智匯能源科技(廣州)有限公司,發展磷酸鐵鋰片狀電池作為換電系統,主要服務外賣騎手。

35個安裝地點

同時,澳能還宣布了1350組新磷酸鐵鋰片狀電池已經及預計於本月內在合資企業的充電櫃完成組裝,將可供廣州市的用戶使用。已經完成合共2070組磷酸鐵鋰片狀電池充電櫃的安裝地點有35個。

看看原有的安裝地點,最少安裝2個電池櫃,目測每個電池櫃有11組電池,即最少每個點有22組電池,當然在需求量大的地方肯定不止2個電池櫃。

這次廣州電盟運營約1000個充電站,即是超過2萬組新磷酸鐵鋰片狀電池需要安裝。小弟初步計算一下,完成35個安裝地點,共有2070組電池,每個地點約60組電池。新業務需安裝磷酸鐵鋰片狀電池組量數量極大,這只是單單廣州一個城市,如果能夠覆蓋整個大灣區,新業務帶來的收益不可限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