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雲密佈 以史為鑑港股會點行呢?

昨日,美英兩國啟動「烏克蘭撤僑指示」的預警,戰火風險迫在眉梢,歐洲股市大跌,美股也大跌3%後反彈微升。

美國軍方可能緊急調派5,000戰鬥部隊進入波蘭、羅馬尼亞、或波羅的海三國…等北約東線盟國,以回應俄國可能的大軍入侵。

記得2014年爆發克里米亞危機,當地高達65.2%為俄羅斯人,烏克蘭人僅占16%,最終公投加入俄羅斯。

假如,這次戰火再起,頓巴斯地區加入俄羅斯或者獨立。昨天看到對歐美股市影響極大,對香港股市影響又如何呢?

我們查一查當時的情況,大家有心理準備做出最好決策。2014年3月7日港股在22600點,到了3月18日跌至21583點約下跌了1000點。3月20日港股見低點21137點,之後港股反彈,一路升9月4日最高25362點。

2014年港股走勢

由歷史來看,戰火初期令歐美下降,但是戰時穩定後,股市很快見底回升。當時還有半年的大升市,這些會不會同一個走勢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