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適當超前開展基礎設施投資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民經濟綜合司司長袁達18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圍繞經濟平穩開局,政策發力要適當靠前。今年一季度面臨的不確定因素較多,要把政策發力點適當向前移,做到早安排、早動手、早見效,以穩定的經濟運行態勢應對各種挑戰。

抓緊出臺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的一系列政策舉措。及時研究提出振作工業運行的針對性措施。適當超前開展基礎設施投資,加快推進“十四五”規劃102項重大工程專案,按照“資金跟著專案走”的要求,儘快將去年四季度發行的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落實到具體專案,抓緊發行已下達額度,力爭在一季度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

下一步,我們將深入推進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各項部署,持續加強經濟監測預測預警和政策預研儲備,根據經濟運行需要及時推動出臺相關儲備政策,保持經濟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