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集採殺到 醫藥股前景未明

最近市傳醫藥業內流傳的一份由國家組織藥品聯合採購辦公室發佈的《關於報送第七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品種範圍相關採購數據的通知》,第七批國采共涉及59個品種,208個品規。其中包括奧美拉唑注射劑、美羅培南、美托洛爾等上億元量級的藥物。

而近來「提速擴面」亦是近來集採中的桃心關鍵詞,在2022年1月10日國務院常務會議中,決定常態化制度化開展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要推動集中帶量採購常態化、制度化並提速擴面,持續降低醫藥價格。

市場普遍擔心在集採情況下,醫藥的價格及毛利會進一步減低,並且減少市場上的新藥研發誘因。受到消息影響,今日醫藥版塊普遍出現顯著下跌,藥明生物(2269.HK)下跌3.26% ; 藥明康德(2359.HK)下跌3.05% ; 泰格醫藥(3347.HK)下跌6.01% ; 信達生物(1801.HK)下跌9.19% ; 百濟神州(6160.HK)下跌3.28%。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