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演V型大反轉

投資者等待更多的企業財報結果和美聯儲的關鍵政策決定。與此同時,俄羅斯稱烏克蘭大規模集結軍隊準備發動襲擊,這無疑令市場更為緊張。

昨晚,美股劇烈震盪,三大股指盤中暴跌後尾盤強勢轉漲。道指盤中一度狂瀉1115點,標普500指數一度跌超4%進入回調區域,納指盤中一度跌近5%。

羅素2000指數盤中一度進入熊市,自11月初的歷史高點下跌20%,最終反彈收漲2.45%;被稱為市場恐慌指數(VIX)一度觸及38.94,創下2020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準。波動率指數急劇上升通常標誌著市場短期將見底。最近該指數的拋物線式上漲可能表明賣盤力竭,股市反彈已近在咫尺。

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師Marko Kolanovic在一份報告中表示,股市的拋售被誇大了,近期風險資產的回調似乎過度。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