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徒孫 謎網股前大股東冼國林宣佈參選特首

被稱「藍營KOL」的商人冼國林宣佈參選香港行政長官一職,以「忠誠坦蕩 仗義擔當,不患得失 赤誠報港」為競選口號,指香港需極大改變,雖近來市面恢復平靜,但實際已五癆七傷,認為香港經歷多年內耗,需要刮骨療傷。

冼國林身份多多,包括電影製作人,是《葉問前傳》出品人、「謎網股」第一信用(8215.HK)原大股東,甚至是葉問之子葉準首徒曾擔任香港詠春聯會主席,亦是藝人王祖藍的舅父、曾任國藝娛樂文化(8228.HK)主席。

2017年David Webb公佈50間不能沾手的股分名單,引發「謎網風暴」,多隻細價股遭斬倉拋售,冼國林的第一信用包括在內,其後冼國林辭任公司主席,並「一股不留」。冼國林解釋,自己存於權威金融(0397.HK)旗下權威證券的孖展戶口的1.8億股第一信用權益遭斬倉,他之後更入稟控告權威金融、宏安集團(1222.HK)主席鄧清河、第一信用第二大股東吳金龍,以及權威金融執行董事薛世雄等人,指當時鄧清河及薛世雄刻意壓低第一信用股價,權威金融斬倉賤賣其持有的第一信用股份,並不合法。

今年9月,冼與妻反目興訟,稱已終止妻子羅寶兒資產受託人身分,但羅寶兒未能或拒絕歸還包括物業、國藝股份及可換股債券等受託資產,因此入稟高院申索追討該批受託資產及物業,並賠償損失,該批資產估計涉及共1.4億元。

2018年冼國林左眼受到細菌感染,惡菌蔓延肩頸同脊椎等身體多個器官,有生命危險,須切除保命,後來經過3個月閉關治療,逐漸開始重新活躍於社交網,但左眼完成喪失視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