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選投顧」 僅運作9天突然被叫停

嘩!螞蟻財富聯合6家機構重磅推出的「金選投顧」,僅運作9天突然被叫停。

金選投顧被停了

1月4日,螞蟻財富聯合興證全球、廣發基金、南方基金、嘉實財富、中歐財富和財通證券六家機構,重磅推出了「金選投顧」組合策略。金選投顧策略是在「支付寶·金選」基金的基礎上,結合投顧機構主理人,制定投資策略,構建基金投資組合,從而形成的十餘個基金組成的基金投顧組合。

跟據業界人士消息,螞蟻財富沒有基金評價資格,基金公司卻是在「支付寶·金選」基金池基礎上進行的二次篩選、組合構建,不符合監管規定。

根據《關於做好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投資顧問業務試點工作的通知(2019)》規定,試點機構應當在公司層面建立專門的投資決策委員會,建立基金產品的備選庫制度。

難道說,這就是信達及舜宇退出增資方案的理由?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