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1晨讀

行情回顧

10日,A股早盤低開探底反彈,午後高位橫盤整理。行業板塊與個股都是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2:1,漲幅大於7%個股131只,跌幅大於7%個股30只,市場成交額合計10514億元。

創業板指3浪主跌浪結束,已經進入4浪反彈中,反彈還未結束。這個4浪反彈高度有限,觀察3232點壓力。5浪下跌的支撐在2975區域,不能跌破這個位置。

上證指數在黃金分割線、年線、上漲趨勢線,三線合一的3540-3550區間的位置有強支撐。早盤可以理解爲支撐有效,短期反彈壓力3615點。後市如果跟隨創業板指在5浪中破位,會將重新考驗3448低點支撐。上證50同步上證指數,後市如果破位,同樣要重新考驗11月10日3125低點支撐。

恆指連續三天反彈,分時上或許已經是(至少是接近)一組反彈的高點,反彈看23850-24000區間壓力,回調看23350支撐。

 

新聞

1、國務院常務會議:要加快推進“十四五”規劃《綱要》確定的102項重大工程專案和專項規劃重點專案實施。圍繞糧食能源安全、先進製造業和高技術產業、交通物流和網路通信等基礎設施、城市保障性住房等重點領域建設。前期已論證多年的重大水利專案要推動抓緊實施,採取以工代賑等方式,使部分暫時沒能就業的農民工有活幹、有收入。指導新開工專案投資下降的地方加強工作,扭轉投資不振狀況;按照資金跟著專案走的要求,儘快將去年四季度發行的1.2萬億元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資金落到具體專案。重點安排在建和能夠儘快開工的專案,撬動更多社會投資,力爭在一季度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研究出臺盤活存量資產的政策措施;要推動集中帶量採購常態化、制度化並提速擴面,持續降低醫藥價格,讓患者受益。以慢性病、常見病為重點,繼續推進國家層面藥品集寀,各地對國家集寀外藥品開展省級或跨省聯盟採購。逐步擴大高值醫用耗材集寀覆蓋面,對群眾關注的骨科耗材、藥物球囊、種植牙等分別在國家和省級層面開展集寀。保證中選藥品和耗材長期穩定供應,加強監管,確保中選產品降價不降質。

2、工信部:發佈公開徵求對《關於加快現代輕工產業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到2025年,輕工業綜合實力大幅提升,佔工業比重基本穩定,現代輕工產業體系基本形成。工業增加值增速穩定在全國工業水準之上,利潤年均增長5%左右,重點行業利潤率保持在6%以上;重點行業研發投入強度較2020年增長10%,突破一批關鍵技術;百億元以上品牌價值企業超過100家;建設50家左右智能製造示範工廠。

3、工信部:發佈《製造業品質管理數位化實施指南(試行)》解讀,我國是世界上工業體系最為健全的國家,但總體看來,品質水準和品牌影響力仍滯後於規模的增長,“大而不強、全而不優”的局面尚未得到根本改變。加快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打造製造業品牌競爭新優勢,推動我國製造業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躍升,仍然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經濟發展中的重要戰略任務。數據是繼土地、勞動力、資本和技術後的第五大生產要素,數位化轉型成為大勢所趨。

4、發改委等21部門:印發《“十四五”公共服務規劃》,目標到2025年,公共服務制度體系更加完善,政府保障基本、社會多元參與、全民共建共用的公共服務供給格局基本形成,民生福祉達到新水準。醫療衛生服務提質增效;養老服務高質量發展;文化旅遊融合發展;體育服務加快發展;家政服務提質擴容。

5、民航局:2022年在疫情不出現反復波動的情況下,力爭實現行業整體扭虧增盈,力爭總體恢復至疫情前85%左右水準。2021年全年完成運輸總周轉量、旅客運輸量和貨郵運輸量為857億噸公裡、4.4億人次、732萬噸,同比提高7.3%、5.5%和8.2%,分別恢復至2019年的66.3%、66.8%、97.2%。

6、央視財經:我國批準上市的九價HPV疫苗是進口的,每年批簽發量僅數百萬支,造成了九價疫苗“一苗難求”的情況。可以付費預約的都是一些私立醫療機構,三針的價格基本都在6000元以上,而且也並不是馬上就可注射。2017年至2020年國內HPV進口疫苗簽發量分別為146萬支、700萬支、1087萬支、1543萬支。雖然進口數量每年都在增加,但按照3.56億適齡女性每人3針的需求量,國內市場缺口仍接近10億支。

7、新華社:據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數據顯示,新疆2021年外送電量達1220億千瓦時,同比增長超16%,年度外送電量再創歷史新高。“疆電外送”工作自2010年啟動以來,外送電量由2010年30億千瓦時迅速擴大至2021年超1220億千瓦時。

8、證券時報:玻璃期貨價格持續上漲,多家生產加工企業發出漲價函。受前期房地產悲觀情緒和生產企業持續累庫影響,經過多輪地區間的競爭性降價後,目前玻璃現貨價格運行在近兩年的低位。房地產市場預期由冷轉暖,2022年玻璃竣工需求釋放推升玻璃價格預期升溫,淡季買入套保宜逢低及時佈局,當前價格有進一步沖高可能。

9、央視財經:新春將至,儀式感、個性化加上消費升級,使定制服裝迎來新契機。一兩千元、設計百搭的商務女裝和男士西裝是最受消費者青睞的定制品類。目前,國內定制服裝市場規模接近2000億元,遼寧、山東、江浙等地是定制服裝的主產區。

10、新華網:目前哈全境安全形勢已趨穩定,局勢得到控制。哈薩克斯坦局勢使得包括原油在內的多種大宗商品價格出現波動。2021年11月份該國石油日均產量約為170萬桶。其經濟增長也高度依賴原油、天然氣及相關產品的出口,佔到出口量的73%,此外,黑色金屬,銅、鋁以及鈾也是哈薩克斯坦的主要出口產品。其中,鈾產量約佔全球4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