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 焦點通告解讀

– 全日成交不多,但沽空比例頗高
– JD的沽空比例超高,同之後派送有關係
– 美股無市,港股成交更淡
– 中證監表示會處理中美審計問題,明晚中概應該會彈
– 阿爺接連放水,內地經濟似有問題,但會利好A股
– 市傳阿爺更高層反對信達入股螞蟻

即日期指/個股操作
指數仍然偏淡為主,望補裂口,24302會試開淡倉(100點止蝕),可以考慮54210

國農金融投資(08120.HK)公告,於2022年1月17日,公司向合資格人士授出(須待此等承授人接納後方可作實)購股權,彼等據此可合共認購公司股中每股面值港幣0.01元1530萬股新普通股份。所授出購股權行使價每股股份港幣0.125元。
阿斯點評︰做完1供3,再做認股權授出,想有動作了吧? 不過極難玩,熟財技的朋友才好考慮

金陽新能源(1121.HK)︰間接全資子公司福建新 峰二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與本集團策略合作伙伴福建金石能源有限公司擬共同建設高效太陽電 池裝備與技術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國家工程中心」)。全資子公司金陽 (香港)太陽能材料有限公司與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三峽集團」)的全資二級子公司三峽 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三峽科技」)另外簽署了高效太陽電池裝備與技術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合 作協議,雙方啟動共建國家工程中心相關事宜。
阿斯點評︰暫時對這間公司無太大信心。

中國有贊(08083.HK)$公佈,公司董事會獲董事會主席兼執行董事朱寧及執行董事俞韜告知,在遵守適用法律及法規的情況下,彼等擬於公告日期起計10日內在公開市場購入公司股份。根據朱寧及俞韜提供的資料,預期朱寧及俞韜增持股份的代價金額分別為約1,000萬港元及500萬港元。朱寧及俞韜指出,擬購入的股份將持作中長期投資。董事會認為,擬增持股份顯示朱寧及俞韜對公司的前景及增長潛力充滿信心。
阿斯點評︰之前配股4.8%似引新主暗手入局,原業務似正式玩完,等新主

中國寶力科技(00164.HK)公佈,於2021年12月30日,香港製作(全資附屬公司)、可夢原股東(李劍峯、朱斌、中宇兆泰投資)及可夢(常州)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訂立該協議,據此,香港製作以現金向可夢注資人民幣500萬元。可夢為中國着名直播平臺內容提供商及運營商之一。可夢為抖音多渠道網絡的官方內容提供商之一。可夢於中國已簽約超過3000名影響者及網紅。該等影響者已在中國的社交平臺(例如抖音、嗶哩嗶哩、淘寶及微博等)積累超過3.2億名粉絲。
阿斯點評︰500萬那麼超值 ? 不相信

歸創通橋(2190.HK)宣佈,已完成對微亞醫療科技(蘇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微亞醫療”)的戰略投資。歸創通橋強大的研發、生產能力及豐富的商業化經驗,將全面賦能微亞醫療,加速其血管介入手術機器人的研發和商業化。同時,歸創通橋在特定區域將優先獲得微亞醫療血管介入手術機器人的獨家代理銷售權利。微亞醫療是一家專注於冠脈、神經及外周血管介入手術機器人開發的公司,其全新獨創的遞送技術將提升血管介入手術效率、精準度與穩定性,產品實用性已受到國內多位頂級專家的認可,將全面滿足醫生介入手術的需求,為臨牀醫生提供更全面、便捷的解決方案。
阿斯點評︰最近B股有起息,不過都係個別例子,明顯轉勢都無

醫思健康(2138.HK)︰本公司主席、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鄧志 輝先生(「鄧先生」)告知,於二零二二年一月十四日,鄧先生於市場上購入本公司合 共543,000股股份,總代價約4,992,505港元(相當於每股股份平均價格約9.1943港元 )。 緊隨鄧先生增持股權後,鄧先生擁有 720,322,610 股股份(佔本公司已發行股本總數之 約 61.17%)的權益。
阿斯點評︰長線仍然是可以的,不過短線受疫情影響,可以留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