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4晨讀

行情回顧

21日,A股各大指數早盤集體低開低走,盤中創新低後略有企穩。板塊與個股普跌,下跌個股3000只,個股漲跌比1:2.5,漲幅大於7%個股71只,跌幅大於7%個股179只,市場成交額合計9844億元。
前期分析,市場5浪下跌已開始,指數周五5浪下跌均創新低,下跌結構滿足,等待市場右側確認反彈開始。
恆指,如果是22665低點起來的4浪調整,那麼就應該在24100上方結束調整。2月份畢竟屬於時間窗口期,也需要謹慎提防,如果24561被跌破,要有行情逆反的準備,因為後面的支撐位已經將周四的大陽線吞掉了。

新聞

1、國家法改委:“十四五”末充電保障能力進一步提升 能滿足超過2000萬輛電動汽車充電需求。
國家髮展改革委等部門發布關於進一步提升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服務保障能力的通知。目標到“十四五”末,我國電動汽車充電保障能力進一步提升,形成適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電基礎設施體系,能夠滿足超過2000萬輛電動汽車充電需求。
2、李克彊:要加大對中小微科技企業支持 更好促進創新和成果轉化
國務院總理21日李克彊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教科文衛體界人士和基層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聽了北京延慶區小學教師王小蘋髮言,李克彊說,要繼續增加義務教育投入,保障好義務教育教師工資待遇,著力改善鄉村、邊遠地區教學條件。針對北京大學劉忠範的建議,李克彊說,科技創新政策不僅要面向科研院所、高校、大企業,還要加大對中小微科技企業支持,更好促進創新和成果轉化。針對阜外醫院胡盛壽的建議,李克彊說,醫療服務要繼續彊基層,推進優質資源向市縣延伸,加彊基層醫務人員培訓,讓群眾就近享受更好醫療服務。聽了故宮博物院王旭東、全總文工糰薩日娜、國家舉重隊石智勇髮言,李克彊說,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效能,促進文化惠民。把髮展體育與大眾健康結合起來,促進全民健身。北京東城區個體經營者郭華髮言後,李克彊說要通過減稅降費等著力穩市場主體,旅遊餐飲等服務業吸納就業多、困難特殊,要分類實施有力有效紓困政策。
3、國家髮展改革委等部門:加快換電模式推廣應用加彊充換電技術創新與標準支撐
國家髮展改革委等部門印髮意見進一步提升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服務保障能力,意見提到,加彊充換電技術創新與標準支撐。加快大功率充電標準制定與推廣應用,加彊跨行業協作,推動產業各方協同升級。推進無線充電、自動無人充電等新技術研髮。推動主要應用領域形成統一的換電標準,提升換電模式的安全性、可靠性與經濟性。完善新能源汽車電池和充電設施之間的數據交互標準。加快換電模式推廣應用。圍繞礦場、港口、城市轉運等場景,支持建設布局專用換電站,加快車電分離模式探索和推廣,促進重型貨車和港口內部集卡等領域電動化轉型。探索出租、物流運輸等領域的共享換電模式,優化提升共享換電服務。
4、交通部發布綠色交通“十四五”規劃 將推廣電動貨車和氫燃料電池車輛應用
1月21日,交通部公開發布《綠色交通“十四五”髮展規劃》。在“雙碳”背景下,這份規劃將是未來幾年交通行業能源結構調整和減排的指導方向。《規劃》提出,以2020年為基準,到2025年,營運車輛單位運輸周轉量二氧化碳排放要下降5%,營運船舶單位運輸周轉量二氧化碳要下降3.5%,營運船舶氮氧化物排放總量下降7%。
5、經濟日報:2021年,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安排超過25萬億元,增長1.8%,為國家重大戰略任務提供了財力保障。截至2021年12月15日,新增專項債券髮行3.42萬億元,佔已下達額度的97%,全年髮行工作基本完成,為穩投資、穩增長提供了有力支撐。
6、央視新聞:截至1月22日,已有逾800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21年業績預告。其中預增公司459家,略增公司132家,扭虧公司54家,續盈公司19家。預喜類型公司合計664家,佔比超過八成。有131家公司預告凈利潤超過10億元,8家預告凈利潤超過100億元。
7、中國基金報:繼去年45只基金調整贖回費率後,2022開年再有多家基金公司對旗下產品調整贖回費率。業內稱,近年來公募基金密集調整贖回費率,主要是基於機構資金和主代銷渠道需求,預計調費現象還會繼續擴容。而中短期贖回費率的調降,有利於降低持有人成本,但投資者更要做好長期投資。
8、新華社:1月23日,世界最大規模新能源分布式調相機群在青海建成投運,將直接提升青海新能源外送能力350萬千瓦。預計年均增髮新能源電量70.2億千瓦時。若全部輸送至華中地區,年均可替代當地火電原煤318.9萬噸,減排二氧化碳574.2萬噸。
9、解放日報:上海正加大力度布局車規級芯片的生產,儘快解決汽車“缺芯”問題。正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新能源汽車髮展高地。目標到2025年全市新能源汽車產量超過120萬輛,產值突破3500億元,建成滿足125萬輛以上電動汽車充電需求的充電網絡。
10、中證網:在當前全球汽車工業所處的這場百年不遇的大變革中,電動化是上半場,智能化則會成為下半場。從5到10年的中長期來看,汽車智能化相關部件佔車輛的價值有望從目前的5%-10%提升到30%-40%,併將成為萬億級的巨大產業投資機會。業內稱,汽車智能化體現在人車交互智能化和駕駛智能化兩個維度,重點關注將成為增量需求的智能座艙和智能駕駛SoC芯片、傳感器、汽車軟件和算法等投資方向。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