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晨讀

行情回顧

26日,A股探底反彈,市場板塊與個股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2:1,漲幅大於7%個股92只,跌幅大於7%個股78只,市場成交額合計7942億元。

市場探底回升,收縮量長下影陽線,初步穩定住了下行走勢。創業板指還在原來的c-5浪中運行,只要節前不再創新低,節後反彈的概率就大。

昨天分析,恆指的反彈級別等同於是針對24982高點展開的反彈。周四,繼續觀察看能否向上突破24400-24600區間壓力。後市的調整,如果跌破24100點,將再次考驗下方裂口支撐。科指關注昨天5490低點的得失,再破則會至少是二次探底,甚至是再創新低。

 

新聞

1、國務院:發揮赤水河流域醬香型白酒原產地和主產區優勢,建設全國重要的白酒生產基地

國務院印發《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其中提到,發揮赤水河流域醬香型白酒原產地和主產區優勢,建設全國重要的白酒生產基地。

2、國務院印發《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

國務院印發《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意見》提出,到2025年,西部大開發綜合改革取得明顯進展,開放型經濟水準顯著提升;脫貧攻堅成果鞏固拓展,鄉村振興全面推進;現代產業體系加快形成,數字經濟增速保持領先;生態文明建設成果豐富,綠色轉型成效明顯;公共服務水準持續提高,城鄉居民收入穩步增長;防範化解債務風險取得實質性進展。到2035年,經濟實力邁上新臺階,參與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明顯增強,基本公共服務品質、基礎設施通達程度、人民生活水準顯著提升,生態環境全面改善,與全國同步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

3、中央網信辦等10部門部署推進數字鄉村有關工作

中央網信辦等10部門印發《數字鄉村發展行動計畫(2022-2025年)》。《行動計畫》部署了8個方面的重點行動。一是數字基礎設施升級行動,二是智慧農業創新發展行動,三是新業態新模式發展行動,四是數字治理能力提升行動,五是鄉村網路文化振興行動,六是智慧綠色鄉村打造行動,七是公共服務效能提升行動,八是網路幫扶拓展深化行動。同時,《行動計畫》還設立了鄉村基礎設施數位化改造提升工程等7項重點工程,作為落實上述行動的重要抓手。

4、上海浦東:計畫未來三年生物醫藥產業規模達4000億元

《上海市浦東新區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行動方案(2022-2024年)》發佈。未來三年,浦東新區的目標是實現新靶點、新機制等發現能力進一步增強,小分子化學藥、細胞治療、抗體藥物、微創介入、手術機器人等細分領域達到國際先進水準;生物醫藥產業規模達4000億元,製造業產值突破1000億元,高技術服務業營收超過500億元,新增百億級企業1家、50億級企業5家、10億級企業15家;培育全球行業百強企業2―3家、細分領域隱形冠軍企業8―10家,新增上市企業20家,新建大企業(外部)創新中心、市級以上企業研發機構10家;產業服務平臺加速集聚,審評審批與上市監管科學高效,金融服務精準助力,產醫融合深度推進,高端人才規模持續保持國內領先,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環境進一步優化。

5、2022年新能源車補貼退坡30%,車企紛紛宣佈漲價

央視財經報導,業內人士表示,相較於補貼退坡給企業帶來的影響,目前車企主要的成本壓力來源於原材料漲價,據統計,2021年全年電池級碳酸鋰價格漲幅超過了400%。事實上,由於原材料價格大幅上漲,不少車企已經開始宣佈漲價,1月21日,比亞迪宣佈,對新能源車型的官方指導價進行調整,上調幅度為1000-7000元不等,而在比亞迪之前,已有多家車企宣佈提價。今年1月,哪吒汽車對旗下車型提價2000元到5000元不等,1月11日,小鵬汽車官網顯示,小鵬全系車型上調了補貼後售價,漲幅在4300-5900元左右,除了漲價以外,也有部分車企以限時保價的方式催促顧客下單。

6、《廣東省推動醫療器械產業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印發

廣東省印發《廣東省推動醫療器械產業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目標是,力爭到2023年,醫療器械製造業營業收入年均複合增長率達20%以上,規模以上醫療器械製造業年度營業收入達到1700億元;獲批國家創新醫療器械註冊證達到30個;資本市場上市企業達到30家;形成以廣州、深圳為雙核心的高端醫療器械產業集群。力爭到2025年,醫療器械製造業營業收入年均複合增長率達20%以上,規模以上醫療器械製造業年度營業收入達到2500億元;獲批國家創新醫療器械註冊證達到50個;培育資本市場上市企業達到35家,上市市值超過千億元示範企業2—3家,年度營業收入超過100億元的領軍企業3—5家,超過50億元的龍頭企業5—8家;打造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自主品牌骨幹企業,形成對標世界一流水準的高端醫療器械產業集群。

7、中國恆大執行董事肖恩:公司計畫於未來6個月內推出初步重組方案

在今日晚間召開的投資人會議上,中國恆大執行董事肖恩表示,中國恆大董事會及風險化解委員會及管理團隊,正共同制定全面、細緻、有效的計畫,研究各種潛在方案,計畫於未來6個月內推出初步重組方案。

8、兩部門:開展2021年度重點新材料首批次應用保險補償機制試點工作

工信部辦公廳、銀保監會辦公廳發佈關於開展2021年度重點新材料首批次應用保險補償機制試點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生產《重點新材料首批次應用示範指導目錄(2019年版)》內新材料產品,且應用於工業母機、5G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醫藥和高端醫療裝備、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農業機械、稀土稀有金屬、綠色低碳重大技術裝備、北鬥導航系統推廣應用、安全可靠印表機、先進交通高端檢測儀器、工業機器人、圖像傳感和MEMS傳感晶片及製造工藝、元器件仿真軟體等13條重點產業鏈,並於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間投保重點新材料首批次應用綜合保險的企業,符合首批次保險補償工作相關要求,可提出保費補貼申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