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生物科技服務(8037.HK):助力全民檢測 布局海南博鰲醫療旅遊先行區

最近香港爆發了第五波疫情,今日新增確診6211例,初步陽性9369例,死亡個案則增加32人,多數是未接種疫苗且有慢性病的年長者,年齡介於45歲至103歲之間。行政長官宣佈提早放暑假,下個月開始全民檢測安排,希望香港疫情早日過去。在幫助政府提升檢測能力,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憑藉華昇診斷中心和「火眼實驗室」助力香港抗疫的關鍵力量。

香港第五波疫情嚴重

在農曆虎年春節前夕,香港爆發了第五波疫情。到了2月7日已經達614例,2月11日飆升至1325例。香港此次疫情的錯綜複雜,不僅有著Detla,也有Omicron。

今日疫情未見趨緩,新增確診6211例,初步陽性9369例,死亡個案則增加32人,多數是未接種疫苗且有慢性病的年長者,年齡介於45歲至103歲之間。

下個月需全民強制檢查

特首今宣佈,全民強制檢查,且是法律強制要求,全港居民依照出生年份,分批檢查身分證,赴全港各區設立的數百個檢查中心,做檢查,且總共要做三次,三次檢查間,政府也會發快篩包,每天都要快篩。

在香港這次抗疫,中國生物科技服務發揮很大的作用,旗下華昇診斷中心是目前全港規模最大的新冠檢測實驗室。去年9月底已累計完成超過600萬份檢測樣本。

香港第二大健康體檢中心

中國生物科技服務創立於1969年,為香港第二大健康體檢中心,擁有集合病理檢驗,血液生化檢驗,放射性檢驗等綜合醫學檢測中央實驗室,透過四個健康檢查中心為香港私家醫生集團提供醫學實驗室檢測服務及健康檢查服務。

第二大健康體檢中心

華昇診斷中心已經在香港設立一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檢測實驗室,最近亦在香港額外設立及經營一間有16個氣膜的臨時實驗室,為香港市民提供Covid-19檢測,以識別隱形患者。

額外的實驗室每日可進行大約10萬次單管測試,其將使華昇診斷中心總檢測能力由每日3萬次增加至13萬次,使其成為香港擁有高檢測能力的Covid-19檢測實驗室之一。

火眼實驗室重啓

香港政府計劃推出的不少於260億港元的「防疫抗疫基金」已大致完成,且批准了在馬鞍山重啟「火眼實驗室」。火眼實驗室」是華昇診斷中心從華大基因引進的。

馬鞍山的「火眼實驗室」已於2月7日開始搭建,連夜完成了16個氣膜實驗室充氣,經過測試將在2月15日後便可逐步投入使用。

火眼實驗室重啓

單管檢測量可以提升到每日35萬單管,最高300萬每日混檢的能力,滿足香港全民檢測需求。在此次防疫抗疫中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扮演重要角色,將成為香港解決此次疫情的中堅力量。

海南BNCT(硼中子)癌症治療中心

中生科服除了深化布大灣區的醫療佈局外,還發展到海南。去年11月,中生科服獲海南自由貿易港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同意由公司作為發起方的BNCT(硼中子)癌症治療中心項目。

硼中子療法

該項目採用BNCT(硼中子俘獲治療)技術是難治性癌症的新療法,已於2020年在日本正式進入臨牀應用,是目前國際先進的癌症治療手段之一,特別對於多次復發、浸潤性、局部轉移及中晚期難治性病例臨牀優勢顯著。

據聞,這是國內首個BNCT商業應用,為公司帶來更大發展空間,同時擴大醫療健康產業佈局。

業績方面概況

中國生物科技服務公告,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9個月,公司營業額達5.05億港元,毛利達2.94億港元,同比增長7.7%,期間實現淨利潤1.32億港元。
2021年第三季度期間的毛利率約為58.09%,同比上升8.26%,毛利率上升乃由於提供醫學實驗室檢測服務及健康檢查服務分部的材料成本有所下降。

公司指出,推進針對治理實體瘤的CAR-T產品以及通用CAR-T應用的研發和臨床批件申報準備工作以及深化在大灣區的醫療健康產業佈局,去年更布局海南自由貿易港。

結語

香港爆發了第五波疫情,今日新增確診6211例,初步陽性已經迫近1萬例。特首今宣佈,全民強制檢查,而且每天都要快篩。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是拥有最高檢測能力的香港公司,「火眼實驗室」重啓,最高能夠提升到每日35萬單管檢測量,幫助香港抵抗越來越嚴重的疫情。公司深化在大灣區的醫療健康產業佈局,更發展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保證日後的業績。

 

特別提示: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是創業版股票,由於GEM上市公司普遍為中小型公司,在GEM買賣的證券可能會較於主板買賣之證券承受較大的市場波動風險,同時無法保證在GEM買賣的證券會有高流通量的市場。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