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製造業PMI連續下降 迎來聯儲局加息情況更不明朗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發佈,2022年1月份全球製造業PMI較上月下降0.6個百分點至54.7%,連續2個月環比下降。

從全球製造業PMI變化看,指數仍保持在54%以上,顯示全球製造業復蘇態勢仍在延續。受疫情影響,原材料供應遲緩和勞動力缺乏使得美洲主要國家製造業供需增速放緩,進而帶動美洲製造業增速明顯放緩,成為2022年1月全球製造業增速放緩的主要因素。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中再次下調2022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增速至4.4%,較之前預測值低0.5個百分點。

製造業PMI連續下降的時刻迎來聯儲局加息,再來急縮表的情況,新興國家會是很困難的一年。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