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新能源汽車成為投訴新熱點

2021年,全國消協組織共受理消費者投訴1044861件,其中,商品類投訴為491040件,占總投訴量的47.00%,汽車及汽車零部件投訴量41624件,占比3.98%。

中消協表示,汽車及汽車零部件投訴量大幅提升,與新能源汽車的逐步推廣和保有量持續增加存在關係,2021年,涉及新能源汽車相關投訴漲幅明顯。具體而言,汽車及汽車零部件在商品類整體投訴量中排名第四,比去年同比增加19.28%。

2021年新能源汽車銷量達352.1萬輛,同比增長1.6倍,市場佔有率高達13.4%。有消費者表示,雖然新能源汽車節約了油費,但開了一段時間以後,有些毛病反復出現,去4S店屢次維修也不好,有點後悔了。

不少廠商在推廣過程中,誇大了輔助駕駛系統的功能,車主誤以為已經能夠自動駕駛,導致出現交通事故。

電機故障將導致動力消失,進而引發交通事故。電池故障則會引發短路、起火等事故。電控系統故障,引發車輛無法正常操作,在車輛行駛過程中會造成嚴重的安全隱患等也成為投訴逐漸增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