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領袖警告,由2019冠狀病毒病引起的持續供應鏈中斷對推動盈利能力產生重大影響

– Flintfox 委託進行的最新研究表明,90% 的企業都在努力應對由 2019 冠狀病毒病和通貨膨脹引起的市場波動

新西蘭奧克蘭2022年2月24日 /美通社/ — Forrester Consulting 最近代表智能定價平台 Flintfox 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由於 2019 冠狀病毒病、通貨膨脹和供應鏈問題的持續影響,零售、製造和消費品公司在管理利潤率上面臨根本性挑戰。

90% 的企業報稱,冠狀病毒病對其產品範圍的定價能力產生重大影響,39% 的企業表示他們無法跟上市場實時價格波動的規模。這情況產生重大影響;由於無法對市場力量迅速作出回應,企業平均每年損失 100 萬美元的利潤。

針對 900 多名商業領袖的研究表明,現有的商業模式阻礙他們管理變革的步伐,41% 的受訪者表示仍然依靠手動流程來管理價格波動。超過一半 (53%) 表示,疫情迫使他們需要加深了解盈利能力和利潤率的業務表現,以作出相應的回應。

2022 年,隨著全球變化逐漸變得不可預測,商業模式轉型將會呈上董事會議程,60% 的企業聲稱糟糕的數據品質和擷取阻礙掌握市場波動和保持競爭力的能力。

研究表明,向實時、自動化的定價管理轉變將是管理未來一年全球中斷影響的基本業務優先事項,五分之一 (23%) 的企業將在 2022 年實施智能定價技術。

隨著 2019 冠狀病毒病對世界經濟的長期影響逐漸變得難以預測,超過四分三 (77%) 的企業認為圍繞產品定價的智能定價自動化決策是影響業務成果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Flintfox 行政總裁 John Moss 評論道:「在疫情持續不確定後,利潤率從未如此重要。隨著通貨膨脹和供應鏈問題繼續造成嚴重破壞,企業能夠快速回應市場波動逐漸變得不可或缺。轉向智能定價模式將使企業能夠以更好方式處理複雜的營運,並使其業務免受不利市場事件影響。」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