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1044.HK):高檔生活用紙專案報批 高端化策略帶動增長

美國加息幾乎肯定,早前市場稱道「老人股」的一眾傳統股如內銀內險,三桶油及電信股等都有一輪猛漲行情。最近港股表現好過美股,港股在24000點有支持,藍籌股理應要留意。近期香港疫情嚴重,政府正積極推動全民自我檢測,能在家安全地進行測試。便利妥是恒安旗下品牌,其Covid-19測試盒迅速售罄,恒安能否在蹭熱度帶動股價上漲呢?

生活用紙國內龍頭

恒安集團創立於1985年,是目前國內知名的生活用紙和婦幼衛生用品製造商。

2002年以來,先後引進世界著名的管理諮詢公司美國湯姆斯集團、美國博斯公司和IBM公司,先後三次推行企業全面管理變革,全方位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同時全面導入卓越績效管理體系。

生活用紙市場龍頭

近年來,恒安引進世界先進生產設備,在低碳、綠色、可持續發展方面表現優異,恒安集團被世界環保大會授予「國際碳金總獎」。

2020年,中國生活用紙市場份額佔比超過10%,領先維達國際、金紅葉及中順潔柔。

中期業績疲弱 成本持續承壓

去年8月,恆安國際發佈上半年業績營業收入達99.74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39.31億元,經營利潤25.41億元,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利潤18.60億元,每股基本收益約人民幣1.564元,董事會宣佈派發中期股息每股1元。

中期業績疲弱

上半年收入按年跌9%,紙巾銷售額按年下跌12%,衛生巾及紙尿片跌6%及14%,期內純利則下跌18%。

值得一提的是,在如此大的壓力下,恒安的毛利達到39.4%,仍然高於普徧大行預期。恒安指下半年將使用成本較高的木漿庫存,因此毛利率將面臨壓力,但會透過研發高端產品及配置資源來應對。

高端產品持續增長 高檔生活用紙專案報批

恒安集團旗下女性高端護理品牌,主打功能型賣點,旗下現有多維秘護、極淨秘護、Miss透氣、暖宮秘護等系列產品,以高顏值的產品包裝加上強大的產品功能形成品牌的差異性,並奠定品牌高端的定位。

恒安指出,集團將繼續以高端化策略為未來發展的核心,加大資源投入,努力提升高端產品的占比。同時將在新零售市場加大投入,致力提升集團在新銷售管道的覆蓋。

高端產品持續增長

恒安紙業新建年產24萬噸高檔生活用紙專案正在環境影響評價工作,專案現已開展至報批階段。專案占地364.58畝,總投資187855.92萬元,其中一期投資99739.32萬元,二期投資88116.60萬元。專案年產24萬噸高檔生活用紙,分為兩期建設:一期生產規模12萬噸/年,其中捲筒衛生紙5萬噸/年、抽紙5萬噸/年、手帕紙1萬噸/年、其他產品1萬噸/年;二期生產規模12萬噸/年,其中捲筒衛生紙5萬噸/年、抽紙5萬噸/年、手帕紙1萬噸/年、其他產品1萬噸/年。

高端品牌Space7 收入在衛生巾收入已經占到中單位數,消費者已經對其有一個高端品牌的認知,並推出 Space7 的更多系列,希望達到雙位數的增長,或提高收入占比。隨著高端產品也會持續推行,雲感系列大賣,濕紙巾也回歸到雙位數的增長,隨著市場份額的提高也將利好銷售,預計今年的收入做到低單位數的增長。

自我檢測套裝大賣

本港疫情大爆發,政府宣布將推行「自我快速檢測」計劃,向市民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現時,快速測試的產品出現「賣斷市」情況。

便利妥有售兩款 SARS-CoV-2快速檢測試劑盒,分別是鼻拭子和深喉及口含式測試劑,將陸續於各零售點上架,可密切留意Facebook及官網更新。

快速檢測試劑盒暢銷

2004年,便利妥家族加入成人紙尿褲,成為恒安集團產品的一員。 便利妥守護港人健康38年,並逐步將”妥,妥,妥“的嗬護體驗帶向全中國,旨在成為嗬護人民生活健康的專業衛生護理品牌。

據街坊反映,便利妥 Banitore快速檢測試劑盒售價108及118元,非常暢銷,最近恒安股價出現一波反彈由38元升至41元。

結語
生活用紙業受紙漿價格影響,漿價偏高下持續受壓,恒安持續以高端化策略為未來發展的核心,高端品牌有望達到雙位數增長,助其抗衡成本壓力。恒安主安兒樂嬰兒紙尿褲,市場佔有率連續多年位居全國第一,在三胎的政策下有望有較快增長空間。近期香港疫情嚴重,政府正積極推動全民自我檢測,能在家安全地進行測試,便利妥快速檢測試劑盒非常暢銷或帶動恒安股價造好。在通漲的環境下必需品也是受惠股之一,最近港股表現較強,藍籌股的恒安可以留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