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33家中國企業列入「未核實清單」 藥明生物附屬公司被列入

美國商務部的工業與安全局(BIS)在聯邦公告上發表聲明表示,將33家中國企業列入「未核實清單」(UVL),這是商務部出口管制清單的一種。

最新被加入到UVL的包括藥明生物的附屬公司、中國中車集團旗下株洲中車特種裝備科技等。

聲明指出,在UVL上列名並不意味著美國出口商不能與列名方接觸,也不意味著存在具體、明確的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問題。但是,與UVL上的各方進行的交易需要額外的檔,包括列名方授權官員的聲明,並且此類交易不符合美國出口管制(EAR)許可例外的授權條件。

據BIS指出,由於美國政府無法控制的原因無法令人滿意地完成最終用途檢查,BIS無法驗證他們的真實性,因此將這33家公司添加到UVL。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