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8 焦點通告解讀

– 港股成交偏細,觀望味重,沽空繼續唔少,北水有沽有買
– 科技股買盤唔活躍,巴巴諗諗下問題唔大,不過弱勢唔買
– 舊經濟繼續發力,基建﹑電信﹑內銀﹑油股,CCASS都配合
– 美股有企穩feel,不過都係道指>納指
– 債息再升問題已經不大,除非2年10年倒掛
– 下一個震盪要數到加息前後 / 債息倒掛
– A股有後抽式/技術式反彈做完,不似會再大升住
– 隔晚見到中概生科有買盤,今日有無得諗?(不過都只可短炒)

期指/個股操作
今日應該輕微高開,即日會博做淡倉,但今日d位唔易計,再諗。
美團229,李寧83都有淡,升穿買入位比番佢

君實生物(01877.HK)公布,公司與微境生物共同投資的蘇州君境收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通知,Aurora A抑制劑WJ05129片(項目代號JS112)的臨床試驗申請獲得受理,同意本品單藥在晚期惡性腫瘤中開展臨床試驗。目前,全球尚無Aurora A抑制劑獲批上市。公司擁有JS112在全球範圍內的獨家生產權、委託生產權及銷售權。
阿斯點評︰我估見左或差唔多見底,不過資金未完全回歸醫藥版,可能係之後。

三生製藥(01530.HK)發盈喜,預計2021年度純利及權益股東應佔利潤將分別按年增長100%-120%及90%-110%。主要由於核心產品的收入及毛利大幅增長;及因完成剝離糖尿病業務及捐贈支出減少,令開支減少。
阿斯點評︰應該都似見底,但大戶倉位上有人不停換貨,未係最理想選擇

中聯重科(01157.hk)發佈公告,董事會審議通過了《關於收購深圳市路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權的議案》,公司(作為受讓方)擬與郭秀梅(作為轉讓方)及朱書成簽署《股份轉讓協議》,公司擬受讓郭秀梅持有的深圳市路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598.80萬股,約佔《股份轉讓協議》簽署日目標公司總股本的29.99%,轉讓價款總額為人民幣7.8億元。
阿斯點評︰極落後的基建概念股份,不過以大戶倉位計,應該去中交建,建材類機會比較多。

新世界百貨中國(00825.HK)發盈喜,與2020年同期虧損2.04億元相比,預計2021年止六個月將錄得股東應佔利潤約4,000萬元。預期轉虧為盈主要由於期間確認資產減值虧損減少;及終止確認若干百貨店因縮減規模及閉店的租賃負債及使用權資產所引致的收益淨額。
阿斯點評︰耐唔耐炒一次私有化,似遲早既事,但唔知幾時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