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晶片短缺難於今年結束 料下半年起改善

AMD行政總裁蘇姿丰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晶片短缺問題不太可能在2022年結束。她表示,整個半導體行業正在進行巨額投資,所以正取得進展。不過,晶片短缺在2022年上半年將繼續相當緊張,但確實地相信下半年情況會好一些。

美國商務部報告發現,與2019年相比,2021年對晶片的需求激增了17%。
報告稱,買家強調的半導體產品庫存中位數已從2019年的40天降至2021年的不到5天,關鍵行業的庫存甚至更低。

英特爾行政總裁Pat Gelsinger早前預測,晶片供應緊張至少維持至2023 年底,2025年至2030年供應形勢才會緩解。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