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利2021年業績亮眼

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同比增兩成 新業務收入同比增長3倍多

香港2022年3月25日 /美通社/ — 3月24日,中国地利集團(「中国地利」或「公司」,港交所股份代號:01387)發佈2021年業績公告,全年營業收入、淨利潤均較上年顯著增長,報告期內實現營業收入約人民幣17.45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約20.3%;淨利潤約人民幣2.52億元,同比增幅達23.8%。

2021年,面對新冠疫情不斷反覆、經濟增速放緩、消費下降等複雜嚴峻的經營環境,中国地利的經營保持了穩中有進的良好發展態勢。集團核心業務展現出極強的高頻剛需韌性,農產品批發市場傭金和租金收入均實現穩定增長。與此同時,集團在新業務方面的持續投入迎來亮眼業績,農產品供應鏈服務收入實現逾3倍的爆發式增長,標誌著中国地利轉型升級戰略的核心競爭力正在加速形成。

新戰略落地生根,農產品批發市場內涵實現管理提升,外延實現佈局突破

公告顯示,報告期內中国地利農產品批發市場佣金收入約人民幣9.59億元,租金收入約人尚民幣4.45億元。集團旗下杭州地利、壽光地利、瀋陽地利、貴陽地利等幾大核心農產品批發市場營業收入較上年同期均實現了不同程度的增長。在疫情持續肆虐的年份,中国地利農產品批發市場業務仍能實現業績穩健增長實屬不易。

近年來,在集團「新流通」戰略指引下,中国地利通過軟硬件賦能升級、經營管理優化、輕資產管理輸出及佈局新建農產品物流園等方式,不斷做大做強農產品批發市場核心業務。

中国地利以數字化抓手,科技賦能持續對農產品物流園管理與服務進行提檔升級,上線智慧雲農批、攤位線上管理和「農溯安」等一批數字化系統,中国地利農產品批發市場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規範化「五化」水平不斷提高。

農產品物流園戰略性佈局方面,中国地利旗下雲南高原國際農產品物流園已破土動工,集團與福州正祥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同對福州正祥海峽農產品物流園進行規劃建設和運營管理,中国地利農產品批發市場的業務版圖不斷擴大。

新業務動力強勁,集團營業收入實現多元化

中国地利新業務增長動力強勁。公告顯示,2021年中国地利農產品供應鏈服務收入約人民幣3.41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18.7%,新業務收入佔集團全年營業收入比重由上年的5.6%,增長到了19.5%。中国地利的新業務呈加速發展態勢,客戶基礎、營業收入和利潤來源朝著多元化的方向健康發展。

2021年,中国地利不斷強化農產品供應鏈能力建設,構建了農產品採、倉、加、配、銷一體化的供應鏈服務體系,逐步增強一站式、一體化的農產品流通服務能力。集團在杭州、貴陽、瀋陽、昆明、蘭州等核心城市建立了供應鏈服務中心網絡,供應鏈服務收入實現跨越式增長。

中国地利與京東合資項目「京地達農產品產地供應鏈服務中心」在壽光完成建設並正式投入運營,「億農批」農產品B2B交易平台與農產品物流雙盲撮合平台實現上線試運營。中国地利集團構建的農產品流通線上交易,線下履約融合服務的新型商業模型不斷迭代升級,具有中国地利特色的、可持續可複製的農產品流通新模式初見成效。

中国地利的業務基礎、財務表現及長期投資價值得到資本市場的高度認可。中国地利已於今年3月7日被納入香港恆生綜合指數成份股及深交所「港股通」股票名單,不但使內地投資者可以便捷投資中国地利,而且全面提升了中国地利的股票活躍度和在資本市場的知名度。

中国地利表示,集團將繼續秉持「賦能食品流通,暢享品質生活」的使命,保持「不忘初心、實業報國」的家國情懷,以服務與科技賦能農產品流通產業鏈,以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與共同富裕,全力提升農產品流通效率與效益,全力保障老百姓餐桌食品的新鮮安全,成中國最值得信賴的食品流通服務企業

關於中国地利集團

中国地利是中國領先的農產品流通服務商之一,目前在杭州、瀋陽、哈爾濱、貴陽、壽光、齊齊哈爾、牡丹江全國7個城市運營10家大型農批物流園,服務能力覆蓋20多個省區,已成為區域農產品集散中心、資訊中心和價格形成中心。公司於2019年戰略入股社區生鮮連鎖超市「地利生鮮」,初步構建了「生產端-流通端-零售端」三點一線的生鮮流通新格局。

中国地利致力於成最值得信賴的食品流通服務商,通過科技與服務賦能,提升中國生鮮流通與供應整體效率和效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