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口實現穩定增長

3月7日,海關總署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前2個月我國進出口總值6.2萬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3.3%。其中,出口3.47萬億元,增長13.6%;進口2.73萬億元,增長12.9%,外貿繼續保持向好勢頭。

海關總署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指出,前2個月我國外貿進出口同比保持平穩增長,雖然當前外貿發展面臨的外部環境更趨複雜和不確定,但依然實現了開局穩,這主要得益於我國經濟韌性強,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穩增長政策措施靠前發力。

李魁文指出,中國對與RCEP貿易夥伴合計進出口1.85萬億元,同比增長9.5%。隨著RCEP制度紅利的逐步釋放,RCEP成員經貿發展成效將進一步顯現。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