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成為避險之選

截至2月28日20時,境內在岸市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觸及6.3084,盤中一度創下2018年5月以來最高值6.3025。

在業內人士看來,上週末俄羅斯部分銀行被SWIFT系統的連接被切斷,觸發美元指數快速漲破97整數關口之際,人民幣匯率仍然保持逆勢上漲,凸顯全球資本已將人民幣資產視為重要的避險投資工具。

多位華爾街對沖基金經理認為,隨著國際形勢驟然緊張與越來越多全球避險資本湧入,人民幣匯率突破6.3整數關口已是“時間問題”。畢竟,人民幣資產的三大避險特性正吸引大量全球投資機構紛紛湧入,在部分國家對俄羅斯採取制裁措施令全球經濟復蘇不確定性增加的情況下,中國經濟相對穩健的增長基本面無疑給中國資產創造更高的安全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