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威脅切斷歐洲天然氣 惟未作決定

美國正推動禁運俄羅斯石油,歐洲未必跟隨,然而,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俄羅斯可能會切斷通過北溪一號管道向德國輸送的天然氣,但尚未做出這樣的決定。俄羅斯目前供應歐洲40%的天然氣。

「鑒於有關歐洲能源危機對俄羅斯毫無根據的指控,以及對北溪二號實施的禁令,我們有權採取相應決定,對北溪一號天然氣管道實施天然氣禁運,」諾瓦克在在國家電視台播出的一份聲明中說。

美銀分析員最近發表報告預測,如果俄羅斯的大部份石油出口被切斷,可能會出現500萬桶/日或更多的短缺,將油價推高至200美元。

紐約期油於歐洲時段報每桶122美元。布蘭特期油則報124.59美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