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最大銀行爆跌95%

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宣佈退出歐洲市場後,其在倫敦證券交易所的股價週三暴跌95%,一度跌至0.01美元。

歐洲央行下令關閉Sberbank的歐洲分支機構,並暗示該銀行在俄羅斯襲擊烏克蘭引發存款擠兌後正在或可能會倒閉。

美國、歐盟和英國近日來加大了對俄羅斯金融機構的制裁力度,禁止主要銀行使用SWIFT國際結算系統,並限制俄羅斯央行使用其逾6000億美元外匯儲備。

自今年年初以來,Sberbank已經損失了 99.9% 的市值。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