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市跌幅超紀錄

彭博全球債券綜合指數已較去年年初的峰值水準下跌了約11%,超越了2008年雷曼危機期間10.8%的跌幅,創下了有紀錄以來最大的峰值回撤幅度。

今年以來至今,彭博巴克萊美國債券綜合指數也下跌了6.3%,如果全年最終以這樣的成績單收官,歷史最差在1994年跌2.9%。

美聯儲正式宣告步入加息週期,最近釋放多次加息,還表示加息50點指的鷹派聲音。

高盛預計2年期和10年期美債收益率曲線最快第二季度就將出現倒掛,同時這一倒掛局面很可能將一直持續到2025年一季度。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