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糧食危機升溫

俄羅斯在烏克蘭開展軍事行動給全球農作物市場帶來的衝擊,由於擔心葵花籽油價格飆升,土耳其週末期間出現搶購,民眾在一家商店爭搶較低價葵花籽油的視頻引起熱議。

在全球最大的小麥進口國埃及,由於成本變高,過去一周部分未受補貼的麵包價格大幅上漲。一包五片面餅的售價約為7.5埃及鎊(0.48美元),較一個星期前升幅5成。

小麥價格已達2008年全球糧食價格危機以來的最高水準,十多年前的這一危機令全球多個地區爆發抗議和政治動盪;2月份聯合國一項食品價格指數也創出紀錄。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