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常務會議 穩定經濟的政策早出快出

3月2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壓實責任落細措施,堅決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部署用好政府債券擴大有效投資,促進補短板增後勁和經濟穩定增長;決定新開工一批條件成熟的水利工程,提高水資源保障和防災減災能力。

會議指出,當前國際形勢更趨複雜嚴峻,國內發展面臨新挑戰,經濟下行壓力進一步加大。一季度、上半年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對實現全年目標至關重要。不出不利於穩定市場預期的措施,制定應對可能遇到更大不確定性的預案。

今年新增地方政府專項債3.65萬億元。為加強週期性調節,去年底已依法提前下達1.46萬億元。合理擴大專項債使用範圍,在重點用於交通、能源、生態環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領域專案基礎上,支持有一定收益的公共服務等專案。

會議指出,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發展工程、安全工程。這些工程加上其他水利專案,全年可完成投資約8000億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