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與俄羅斯互相關閉領空 供應鏈受影響嚴重

據報導,北京時間3月2日,美國正式宣佈對俄羅斯飛機關閉領空。在此之前,歐盟、加拿大也採取了類似舉措。作為回應,俄羅斯宣佈對包括歐盟全部27個成員國在內的36國飛機關閉領空。

業內人士分析,多國與俄羅斯互相關閉領空將進一步影響全球供應鏈,推高航空運輸成本。此外,俄羅斯至歐洲海運業也受到衝突影響,代表油運價格水準的BDTI指數在過去兩周內飆升逾一倍。

俄烏衝突的事態發展正對原本脆弱的全球供應鏈形成明顯衝擊。BDTI指數升1倍,那中遠海能今年可能扭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