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數字貨幣監管行政令

拜登週三簽署數字貨幣監管行政令,這更像是一份行動綱領,系統性地要求聯邦政府相關部分圍繞數字貨幣問題展開研究。除了檢討監管風險外,也提及了探索創立官方數字美元的事宜。

白宮強調,到2021年11月為止,全球非政府組織發行的數字貨幣市值已經達到3萬億美元,這個數字在2016年底僅為140億美元。

簽署數字貨幣監管行政令

據白宮官員在媒體吹風會上表示,在相關報告完成後,白宮計畫快速執行部門提交的建議,但目前無法給出具體的時間表。

此外這項行政令也要求財政部在210天內召開金融穩定委員會會議,就不同種類數字資產造成的特定金融穩定風險和監管疏漏提供報導,並提供應對風險的建議。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