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就烏克蘭局勢闡明立場

當地時間3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在意大利羅馬舉行會晤。雙方就中美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與地區問題進行了坦誠、深入和建設性溝通。

美方曾提議,在1月10日左右,促成雙方在羅馬的會晤。中方當時拒絕了,為什麼?想想當時即將開幕的北京冬奧會,美國心裏應該有數。

中美首次線下會晤在美國,第二次在中國,後邊都選在了第三方國家。中美首次線下會晤在美國,第二次在中國,後邊都選在了第三方國家。

這次會晤,雙方還就烏克蘭、朝核、伊朗核、阿富汗等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中方一貫主張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在這一主張下解決烏克蘭問題,要先理順其歷史經緯和來龍去脈,正本溯源,回應各方合理關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