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佈首批「預退市名單」

近日,美國證監會(SEC)發佈消息,依據《外國公司問責法》認定了五家在美上市公司為有退市風險的“相關發行人”。

這是美國監管部門執行《外國公司問責法》及相關實施細則的一個正常步驟。證監會指此前已經多次就《外國公司問責法》的實施表明過態度。我們尊重境外監管機構為提高上市公司財務資訊品質加強對相關會計師事務所的監管,但堅決反對一些勢力將證券監管政治化的錯誤做法。

近一段時間,中國證監會和財政部持續與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開展溝通對話,並取得積極進展。我們相信,雙方通過共同努力一定能夠儘快作出符合兩國法律規定和監管要求的合作安排,共同保護全球投資者合法權益,促進兩國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