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止俄羅斯能源入口

拜登表示,美國將禁止包括石油在內的俄羅斯化石燃料進口。此舉意味著西方對俄羅斯經濟制裁的重大升級,料進一步引發全球原油市場緊張。

拜登週二在白宮表示,我們不會給普京提供戰爭資金。美國這個行動部分與英國一致,英國證實將在2022年底前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但將繼續允許天然氣進口。

美國入口俄羅斯石油佔比只有3%,尋找替代不困難。其他更嚴重依賴俄羅斯燃料的歐洲國家不會參與此次行動,德法已經表明不會禁止俄羅斯石油及天然氣。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