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推鄉村振興 糧食產能列重中之重

中國官媒新華社發文,明日出版的《求是》雜誌將刊發中國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其中將三農問題(農業、農村和農民)列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要舉全黨全社會之力推動鄉村振興。

據新華社,文章強調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是需要全黨高度重視的一個關係大局的重大問題。全黨務必充分認識新發展階段做好「三農」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

文章又指,民族要復興,鄉村必振興,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艱鉅最繁重的任務依然在農村,要牢牢把住糧食安全主動權,糧食多一點少一點是戰術問題,產量年年要抓緊,面積、產量不能掉下來,供給、市場不能出問題,要嚴防死守18億畝耕地紅線,堅持農業科技自立自強,加快推進農業關鍵核心技術攻關。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關鍵是讓農民種糧有錢掙。地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扛起糧食安全的政治責任,糧食安全要實行黨政同責。

具體措施方面,第一,加快發展鄉村產業。第二,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第三,加強農村生態文明建設。第四,深化農村改革。第五,實施鄉村建設行動。第六,推動城鄉融合發展見實效。第七,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

近日受烏俄局勢影響,全球農作物生產受影響,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考察農業部時,要求官員確保穩定的糧食產量,以應對外部不確定性。而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指,中國現時擁有全球最大的糧食儲備,擁全球一半的小麥儲備和七成玉米儲備,是少數有足夠的糧食庫存應付糧食短缺的國家。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