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違約邊緣尋方案 40億債券本金展期兩年

路透引述投資者透露,瀕臨違約邊緣的融創中國(1918.HK)對於餘額為40億元人民幣的該期債券,公司拋出的初步展期計劃是,本金展期擬兩年兌付。報道引述知情人士稱,公司已經確定展期,但正在初步溝通解決方案,具體方案還未確定,近期將與債券持有人召開溝通會商討方案。融創股價今日急跌16.7%,報5元,成交24.6億元。

該知情人士並稱,可以確定的是,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將為「20融創01」提供無限連帶責任擔保。「目前債務展期只針對4月到期的剛性債務,並非全面展期」。

據投資者透露,初步展期方案包括:在回售日後20日內支付利息,本金展期兩年,按季度分期償還到2024年4月支付完畢。

「20融創01」餘額為40億元,票面利率4.78%,期限2+2,將於4月1日回售。受展期消息影響,在上海證交所上市的該期債昨日狂跌逾41%,但今日反彈16.8%,現報43元人民幣。

一位投資者稱,「展期方案越改越差,一開始說40%首付後來降為0首付,且利息都要延期支付。」

另一位投資者表示未收到展期方案,但他說,「展期正常,大家也能接受,但是傳言的這個方案和常理不符合。融創短期如果說40億拿不出來,拿個10個億首付和付息還是應該有能力的。」

上述知情人士則透露,為應對二季度到期的公開市場債務,融創早前已積極推動資產處置、專項融資、催收欠款等各種資金籌措方案。但因政策面、市場面的影響,方案滯緩,展期實屬於「不得已」選擇。

融創對此暫未予以置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