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委籲出台市場有利政策 分析:ATM新打壓政策或停

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專題會議,國務院副總理、金融委主任劉鶴主持,會議強調,積極出台對市場有利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縮性政策。對市場關注的熱點問題要及時回應。凡是對資本市場產生重大影響的政策,應事先與金融管理部門協調,保持政策預期的穩定和一致性,必要時進行問責。金融機構必須從大局出發,堅定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會議更提及,歡迎長期機構投資者增加持股比例。關於房地產企業,要及時研究和提出有力有效的防範化解風險應對方案。

換言之,早前監管當局對於騰訊(700.HK)、美團(3690.HK)、阿里(9988.HK)等等企業進行不同形式監管,日後類似政策或須先與金融管理部門協調。

金融委表示,關於中概股,目前中美雙方監管機構保持了良好溝通,已取得積極進展,正在致力於形成具體合作方案。

中港股收市後中證監表示,進一步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強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的務實合作,共同維護香港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中證監亦指,鼓勵上市公司加大增持回購力度,引導基金公司自購份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