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創業大會在利雅得開幕,歐拉皇家委員會重點介紹中小企增長的獨到之道

  • 歐拉皇家委員會的模型集經濟、社會和自然可持續發展於一身,透過中小企社群的力量締造強大而持久的增長 
  • 歐拉皇家委員會行政總裁 Amr AlMadani 在 2022 年全球企業家大會上的爐邊談話討論「旅遊業現正處於轉捩點」 
  • 然後,場景重點轉至歐拉,與各位新興企業家分享見解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2年3月30日 /美通社/ — 隨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雲集於利雅得的 2022 年全球企業家大會,歐拉皇家委員會 (RCU) 重點介紹其獨特的中小企增長方針,並強調整合可持續發展。

Amr AlMadani, chief executive of the 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 discusses 'Tourism at a Tipping Point' during the Global Entrepreneurship Congress in Riyadh on March 28, 2022. [Credit: RCU]
Amr AlMadani, chief executive of the 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 discusses ‘Tourism at a Tipping Point’ during the Global Entrepreneurship Congress in Riyadh on March 28, 2022. [Credit: RCU]

RCU 作為活動的官方知識和計劃合作夥伴,在本週舉行的大會中表現活躍。此外,RCU 行政總裁 Amr AlMadani 今天下午在大會上主持了爐邊談話「旅遊業現正處於轉捩點」。

其後,RCU 將於 3 月 31 日(星期四)在歐拉舉行的活動將大會上發表針對本地情況的見解,集中討論區內中小企在可持續和共融增長之路上面臨的種種挑戰和機遇。

RCU 將與沙特阿拉伯王國中小企業總局 (Monsha’at) 合辦上述歐拉活動。活動將包括一系列小組討論,圍繞創造可持續、共融和以企業家精神推動的本地經濟、及為龐大增長建立迎接未來的初創企業生態系統。活動還將介紹多位歐拉企業家的成功個案和簡報。

AlMadani 先生指出:「中小企發展是沙特願景 2030 的核心。RCU 致力圍繞中小企和中小微企業的成功重新振興歐拉,以建立完全植根於當地文化和社區的目的地。我們相信,我們在各項活動中融合自然、經濟和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策略,將可為歐拉的中小企締造強大而持久的增長。我們一直營造促進企業家發揮巧思的環境。隨著這個環境不斷發展,它將為我們的社區和遊客創造價值。」

歐拉工作的一個有力例子是 Vibes AlUla,這是與歐拉皇家委員會合作建立的創業平台。該空間的目標是透過提供共享的指導、計劃、服務和辦公空間來啟動和促進歐拉的創業生態系統。這個中小企樞紐已用於培訓大約 80 位在一系列第一步業務原則和另外 60 家微型和小型企業中嶄露頭角的企業家。

在這 60 個企業中,有 15 個在發展為新晉強大業務時獲得深入的支援。在過去三個月,這些企業創造了 15 個新的就業機會,開始接受投資,並制定了超過 15 項合作協議,涉及活動管理服務及蜂蜜生產。在未來 18 個月,「起步」人士的吞吐量將約有 700 人。此外,45 個企業將在商業技能方面增強。 樞紐代表一個讓新企業打入經濟的獨特啟動平台,將對直接支援旅遊業和當地人其他企業的需求具有變革性和響應性的意義。

RCU 對中小企行業的計劃支柱是:

1. 促進本地增長 

  • 歐拉的中小企和中小微企善用當地人才、自然資源和文化環境。發展機會涵蓋辣木油的生產;棗和柑橘的培植;手工藝、藝術與文化;烹飪、酒店業和旅遊服務;以及歷史和遺產。 
  • RCU 正在開發基層業務,以帶來廣泛的經濟變化。透過利用自然資產和優勢,我們旨在建立一個自給自足的經濟生態系統。

2. 培養效能和能力 

  • 各個 RCU 計劃可協助中小企業提升人才技能、擴大業務範圍和拓展產品多元化:
    – Vibes AlUla 是協助中小企進行培訓、建立和開發的一站式商店。
    – Vibes 推出首項歐拉中小企支援計劃 (AlUla SME Enablement Programme),截至 2022 年 3 月,已協助創辦 14 個中小企業。
    – 歐拉語言中心 (AlUla Languages Centre) 提供學習新語言和進入新市場的機會。
    – 獎學金和遺址守護員計劃 (Hammayah Programmes) 可提供成長渠道。

3. 打開通往機遇的大門 

  • 透過讓中小企生態系統更豐富,RCU 鼓勵充滿能量和雄心的年輕人透過創辦中小企並為國家發展計劃作出貢獻,讓他們在歐拉紮根。
  • 事實上,經濟可持續發展與歐拉皇家委員會的自然和社會可持續發展目標互相呼應。由於可持續發展需要監測,RCU 將追蹤中小企業的健康發展,作為新目的地績效指數 (Destination Performance Index) 的一部分。
  • 這個策略基於 RCU 的世界觀,借鑒了約旦和印度中小企業的成功,以及像 Michael Porter 等經濟學家對價值鏈的想法。

全賴 RCU 帶領下所作出的努力,歐拉首批蓬勃萌生的中小企業發展已陸續出現。這個不斷增長的新中小企社群包括一個觀星旅遊指南服務、一個由家族擁有的植樹和採果農場、一個蜂蜜採收者、一個美容產品市集、一個天然香皂零售商、一個活動經理、一個短期公寓租賃服務和一個網上家居麵包店。

AlMadani 先生觀察到:「整合可持續發展代表不但將經濟與自然和社會整合,還將過去與現在、現在與未來,以及技術與文化融會貫通。我們的祖先都是企業家。為了在惡劣環境中生存,他們巧妙地善用手上的材料。他們用絲綢和金屬線來編織和刺繡、種植棗子和收集乾草、成為金屬工匠,並經營咖啡店。試想想,如果我們將這個計劃和毅力傳承應用在一個現代化歐拉,與更廣泛世界及其所有可能性完全連繫,我們今天可以取得多少成就。」

AlMadani 先生在創業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曾是全國人才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從 2007 年至 2017 年,他透過建立 STEM 和相關項目和計劃(包括沙特阿拉伯第一‎個國際科學與工程聯盟相關的本地科學展覽計劃),協助指導公司發展基層社會和經濟發展。

關於歐拉皇家委員會 

歐拉皇家委員會 (RCU) 於 2017 年 7 月依皇家法令成立,旨在保護和發展在沙特阿拉伯西北部具有卓越自然和文化意義的地區歐拉。歐拉皇家委員會的長線計劃概述了對城市和經濟發展的一個負責任、可持續和敏感的方針,旨在保護該區的自然和歷史遺產,同時建立歐拉作為生活、工作和到訪的理想地點。這涵蓋了考古學、旅遊、文化、教育和藝術方面的廣泛舉措,反映該國致力實現《沙特阿拉伯 2030 願景》計劃的經濟多元化、地方社區賦權和遺產保護優先事項的承諾。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