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威大學的女科學家成為馬來西亞科學領頭人

馬來西亞吉隆坡2022年3月8日 /美通社/ — 幾個世紀以來,全球女性為科學和技術進步做出了重要貢獻。然而,她們的努力與成就常常沒有獲得應有的關注。國際婦女節在全球範圍內進行慶祝,在紀念女性成就的同時,認可女性為邁向可持續未來做出的傑出貢獻。在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雙威大學(Sunway University)讚揚該大學中的女科學家,在推動雙威大學邁向馬來西亞被引用次數最多的研究型大學上面,這些女科學家做出了巨大貢獻。

雙威大學
雙威大學

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5「性別平等」相一致,雙威大學一直都是這一領域的先行者,並且借助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4「優質教育」的力量,引領實現性別平等方面的遠大抱負。在認識和承認本大學、馬來西亞與全球女科學家在應對全球挑戰和衝擊所扮演的角色上面,雙威大學一直都在發揮龍頭作用。

雙威大學在不同院系中都有女科學家,包括工程與技術、文科、醫學和生命科學、酒店和服務管理、數學科學、商科、英語與可持續發展等部門。雙威大學的女研究者,與當地和國際專家合作,運用她們的知識,來滿足和推進人類需求,同時確保地球健康。

雙威教育集團(Sunway Education Group,簡稱”SEG”)首席執行官Elizabeth Lee教授,近期榮獲2021年度聯合國婦女署亞太區「賦權予婦女原則」獎項中的「領導層承諾獎」,她表示:「作為一個整體,SEG致力於性別平等,如今在我們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承諾上面更是如此。三十年來我一直都在雙威工作,我很驚奇地看到,在我們學校裡面,女性越來越多,尤其是學術界人士、研究人員和領導者。我們很榮幸,我們的女研究者正在科學界鋪平前進的道路,並且相信,讚揚她們的成就,將會在未來激勵新一代年輕的女科學家。」

雙威大學還致力於幫助推進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尤其是目標4「優質教育」、目標5「性別平等」、目標10「減少不平等」。作為建立包容的工作環境的諸多努力的一部分,雙威大學促進性別平等,並且認為,男性和女性可以為工作場所帶來不同的優勢。

雙威地球健康中心的執行總監丹斯裡傑米拉-馬哈茂德(Jemilah Mahmood)教授(擁有博士學位)說:「現在常常說『婦女能頂半邊天』。作為一個度過長期人道主義和發展職業生涯的開業醫師,我親眼看到女性在不同具有挑戰性的背景下,展現出勇氣、力量和彈性。我一直銘記這一點,那就是,在女性得到尊重和性別平等繁榮發展的地方,整個社區都能獲益於更好的健康結果、更出色的教育、更強的社區紐帶,這正是我現在致力於推進雙威大學使命的原因,而雙威大學的使命是,邁向人類和地球的可持續性——人類和地球構成了一個相互關聯的系統,這個系統能夠帶來地球健康。作為一個女性,我明白,當我們進行協作、相互關聯、運用直覺、具有同理心、注重結果的時候,能夠引發變革,而這些都是女性領導者的內在品質。」

雙威大學校長西布蘭德-波佩瑪(Sibrandes Poppema)教授表示:「創造邁向美好未來的世界這件事,需要全人類的參與。」在雙威教育集團,女性佔到員工總數的65%以上,包括最高層的管理崗位。該集團出台了不同的政策,涵蓋為母親進行彈性工作安排、反性騷擾以及多元化和包容性等領域,確保女性和男性員工的福利與幸福都能得到保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